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被告健康原因延迟 米洛舍维奇案昨重新开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延误多时的南斯拉夫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案8月31日在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重新开审。米洛舍维奇再次奋力为自己辩护,称该案歪曲南斯拉夫联盟瓦解的历史。

  现年63岁的米洛舍维奇(见下图)被控的主要罪名是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以及在克罗地亚、波黑和科索沃犯下的战争罪。由于米洛舍维奇的健康原因,他的这些罪名的辩护程序比预期推迟了几个月。

  米洛舍维奇31日在海牙法庭表示:“针对我的指控不仅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而且歪曲了历史。所有的一切都偏向于保护那些真正应该负责的人。”米洛舍维
奇当日显得很放松,叉腿坐着,穿深色外套、蓝色衬衫,戴一条红、蓝、白条纹状领带。
因被告健康原因延迟 米洛舍维奇案昨重新开审(图)
他指责西方国家、北约、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毒品贸易团伙、伊斯兰武装分子以及梵蒂冈当局促成了前南斯拉夫联盟的瓦解。他说:“一个多种族的国家被摧毁了,这构成了最严重的国际罪行。”

  据悉,米洛舍维奇想传唤超过1000名证人出庭,其中包括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海牙法庭给他150天的时间传召证人。

  (子琦/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