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湾国家缺水严重 需投巨资淡化海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0:1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阿联酋报纸8月31日刊登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份调查报告表示,为解决日趋严重的缺水问题,海合会国家在未来10年需要投资350亿美元以提高淡化海水的能力。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这份关于海合会国家水资源的最新调查报告预测,到2020年,海合会6个成员国的水资源年需求将上升到350亿立方米,人均用水量1035立方米。这些水资源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自不可再生的地下水、淡化海水和中水三大块,所占比例分别为91%、7%和2%。

  报告指出,由于水资源极其有限和农业灌溉耗费了大量地下水,海合会国家解决水资源不足的惟一途径是增加淡化海水量。

  海合会国家农业灌溉耗费了85%的水资源,居民生活用水占水资源总消费量的13%,工业用水只占2%。

  据报道,海合会最近20年来一直是全球淡化海水消费大户。为增加淡化海水量,海合会今后10年将新建35个海水淡化工厂,其中22个将建在沙特。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全称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目前拥有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6个成员国,总人口3000多万,其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