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厅要求大幅增导弹防御和情报系统建设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6:24 东方网

  东方网9月1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军方迫切要求增长35%的费用,用于加强导弹防御和情报系统建设,以便于在下一个财年能应付诸如游击战等新威胁。该项要求只是所有预算要求的一部分,日本防卫厅将为2005年4月开始的财年投入4.93万亿日元,这比今年增加了12%。

如果日本政府通过了此项要求,那么这标志着这是自1997财年1.98%的增长以来用于军事开销的最高的一次增长幅度。加强军事预算的提议是花费1442亿日元建立日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所需要的,这比本财年增长了35%。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日本防卫厅的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的在于增强应付新的威胁和各种紧急情况的能力,例如导弹袭击,游击打击,间谍船只,核武器或生化武器。”

日本防卫厅一位官员表示,军方希望用增加的预算来主要购买海基“标准”导弹,升级型陆基“爱国者”先进能力3反导弹以及经过改装的“宙斯盾”驱逐舰。“标准”导弹可以在弹道导弹进入大气层以外最高点时对其进行拦截,“爱国者3”导弹则用于击落那些从“标准”导弹拦截中逃脱的“漏网之鱼”。

分析人士称,导弹防御系统的部署标志着日本对朝鲜防御政策的一个转变,日本认为朝鲜对其构成了新的威胁,而且尤其是亚洲地区的军事活动日益加剧,这都增加了导弹防御的重要性。

为了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日本海军计划于2008年3月在夏威夷进行“标准”导弹的第一次发射试验。日本防卫厅还准备增加46.5%用于反游击战略的投入,最终这笔投入将达到381亿日元。另外,日军方还要升级通讯网络,以便更好地整合指挥线路,共享数据库,以及收集和分析信息。为了资助此举,防卫厅准备增加64.4%的费用,此项开支将达到2479亿日元。

但是为了弥补如此高的用于导弹防御和情报领域的投入,日陆军和空军将削减常规坦克和战斗机的数量,而自二战结束以来,日海军将首次不再提出购买护卫舰的要求。

此外,面对军人自杀现象的不断增加,防卫厅也增加了41.9%的费用用于改善军人的心理健康状况,这笔支出将达到4400万日元。日本自卫队的31名军人在今年4月到7月之间自杀,而2003年3月到2004年3月是75人,2002年3月到2003年3月是78人。

本周二是所有政府部门提出预算申请的截止日期。日本内阁将会在年底制定一项国家预算决议,并于明年1月递交给议会进行审批。

 
 
 
作者:选稿:小瑶 (来源:中新网 作者:苗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