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五角大楼乱点鸳鸯谱 前纽约市长险成巴格达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4:34 北京晨报

  据《华盛顿邮报》9月1日报道,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在“9·11”事件之后沉着应对危机,被评为《时代》2001年度风云人物。据披露,也许是看中了他的“卓越领导能力”,在2003年5月伊拉克战争结束后不久,五角大楼竟“乱点鸳鸯谱”,一度打算把“对伊拉克问题一窍不通”的他派到伊拉克担任巴格达市市长。

  驻伊将军亲点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据报道,披露该内幕的是五角大楼前顾问兼英国广播公司(BBC)前任主管斯蒂芬·克莱泼尔。在伊拉克战争前后,克莱泼尔曾负责处理美国退役将军加纳的公共事务。加纳曾在2003年4月担任过十几天的美军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后来在5月初被保罗·布雷默所取代。

  据克莱泼尔披露,“让朱利安尼当巴格达市长”这一提议,最初是由加纳将军和英国少将蒂姆·克罗斯两人一同提出来的。

  克莱泼尔回忆称:“一次晚餐后,加纳将军和克罗斯少将两人去海滨散步,突然想出了一个‘新奇建议’——让朱利安尼当巴格达市长。”因为在“9·11”事件之后,朱利安尼展现了卓越的领导能力,将陷入混乱的纽约市治理得井井有条。

  “他不懂伊拉克局势”

  克莱泼尔说:“但是,我认为这个主意不太合适。首先,在巴格达没有任何人听说过朱利安尼,这是个完全陌生的名字。要知道在‘9·11’之后,巴格达电视台反复播出的全都是世贸双塔坍塌的画面。此外,朱利安尼对伊拉克局势一窍不通,绝对算不上是一名伊问题专家。”按照克莱泼尔的说法,加纳将军大约“深思熟虑”了2天,终于打消了这一念头,转而考虑其他人选。

  加纳本人对此予以否认。他说:“我没听说过有这回事。在挑选巴格达市长人选时,我们并未考虑过朱利安尼。”不过他同时表示,对朱利安尼的工作能力充满信心。安利奎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