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黑寡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6:48 北京青年报

  “黑寡妇”何许人

  她们之所以叫“黑寡妇”,是因为其中绝大多数都蒙黑头巾,穿黑长袍,心怀黑色的仇恨,动辄带来黑色的死亡。

  为什么要选妇女搞自杀爆炸?起码有五点考虑:首先,妇女爱动感情,比较容易受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理训练和极端思想摆布;其次,弱女子不容易招人耳目,便于神不知鬼不觉地接近守卫严密的要害目标;其三,车臣的穆斯林妇女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绝对服从男人的旨意;其四,车臣恐怖分子把男子看作可“多次使用”的武器,而妇女无非是“一次性”工具,只能充当“自杀式炸弹”;最重要的也许是第五条:这些女“肉弹”,绝大多数是在同联邦军队战斗中丧命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的寡妻或姐妹。车臣恐怖分子头目利用人类固有的亲情,煽动她们为亲人复仇的狂热激情,把她们变成不惜屠戮老弱妇孺的冷血杀手。

  有人逼她们走上不归路

  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车臣问题高级顾问塞尔盖·亚斯特泽姆斯基的说法,这些女性自杀炸弹完全是受人威逼被迫成为自杀炸弹的。他指控车臣武装分子违背这些“黑寡妇”本人的意愿,强行逼迫她们做自杀炸弹。实际上,车臣女性自杀炸弹的破坏性越来越大,越来越恐怖,今年俄罗斯境内多起重大伤亡的恐怖事件均系她们所为。

  据俄联邦安全局掌握的情报,对招募来的人体炸弹,恐怖分子头目先要把她们弄到国外接受训练,由老练的心理专家灌输宗教极端主义思想。行动前夕,让她在录像机前陈述自我爆炸的动机并写下遗嘱。至此,她已经是行尸走肉,没有回头路了。行动时,有两名她不认识的恐怖分子在附近监视,他们手里握着用来引爆的遥控器,即使她想打“退堂鼓”,恐怖分子随时可以遥控引爆。你说,她还有活路吗?

  恐怖分子钟情于“自杀腰带”

  据俄罗斯报纸公布的资料,从2000年6月6日到今年8月1日在车臣、莫兹多克和莫斯科发生的有女性参与的10次恐怖爆炸中,自杀者全是车臣女,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仅15岁;在使用的工具中,用卡车装炸药和用“自杀腰带”各4次。

  所谓“自杀腰带”,是固定在腹部的一块长宽厚分别为25、17和8厘米的500克至1000克塑性炸药,炸药上的两根电极一接通,就发生定向爆炸。为了增强对人群的杀伤力,炸药上面还有好几包小钢珠和碎铁钉。这种歹毒的独门凶器,据说是从中东恐怖分子那里“引进”的。

  为什么“肉弹”频频爆炸

  据悉,车臣恐怖分子已训练36名“黑寡妇”,到现在为止只使用了10名左右。

  自从去年底车臣恐怖分子在莫斯科策划的人质事件被安全机关挫败后,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就扬言要在俄全境展开自杀性爆炸。从去年底开始,车臣恐怖分子在北高加索和莫斯科接连制造了多起爆炸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的严重后果。

  车臣民谚说得好,“受伤的野兽最危险”。车臣非法武装已堕落到搞恐怖,特别是用妇女当“人肉炸弹”的地步,说明他们已经山穷水尽。

  舆论认为,“黑寡妇”爆炸,自有其深层原因。一是车臣同俄罗斯有200余年的积怨。二是车臣政权建设尚未完备。三是经济恢复工作进展不快。四是车臣非法武装从境外恐怖分子和宗教组织得到武器、资金和人员支持。五是与恐怖分子的宣传战术有关。六是车臣女绑匪的出现自有其土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