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业区昨日喜迎新生客 学生购得爽 商家卖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杨亚军通讯员/梁卫红)昨日是新学年的第一天,也是广州大学城迎来首批入住师生的日子。昨日上午,记者在大学城商业区看到,虽然部分基础设施仍在紧张的施工当中,但经营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家谊超市已正式开业,天之骄子们已兴冲冲地忙着为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做准备。

  位于大学城南区的家谊超市是一家以经营生活和文具用品为主的超市,也是大学城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惟一一家大型超市。虽然进驻大学城只有20多天,但家谊超市已经为新生们准备了1.5万多种商品。衣架、水桶、枕头、清洁用品、矿泉水、牛奶、果汁及林林总总的零食成了最近几天的热门货。在二楼销售牛奶的地方,广东工业大学大三学生梁某说:“我今天是第二次来这里购物了,从宿舍到超市只要10多分钟的路程,这里的商品很丰富,很方便,我很喜欢。”

  记者发现,家谊超市的很多商品比市区还要便宜。一瓶矿泉水只要1.5元,而在市内一般要卖2元。光明牛奶一盒也只需1.7元,比原价降了0.5元。据店长吴先生介绍,家谊超市大学城店的商品价格普遍要比附近的士多便宜10%左右。据了解,现在临近开学,超市内有1000多种商品都在促销。超市自从8月29日试业以来,销售量一直不错,先到的学生争相购买各种日用品,店内的衣架等货品已经多次补货,学生的每单消费都在50元左右。等到水电能够全面接通后,店内的食品品种将更加丰富。他还表示,“现在入住的学生还不是很多,一些配套设施也在完善之中,等到将来,希望超市每月的销售额能达到30万元左右。”

  据广州市商业局副局长王华俊介绍,目前,大学城内建成投入使用的商业设施主要包括高校生活区的生活服务中心和公共服务区,大学城民俗文化街亦将于年内建成。其中,公共服务区共划分为五个功能区:一是百货超市区,由家谊超市确保大学城常住人口的基本消费需求;二是饮食休闲区,包括中西餐饮业、酒吧、网吧、咖啡厅等;三是文化娱乐区,主要包括书店、体育用品店、影音产品店等;四是综合商业区,药店、冲印店、发廊、花店、精品店、修理店、缝洗店等应有尽有;五是公用配套设施区,设有银行、邮局、派出所、停车场等。

  首期投入使用的南区商业区位于大学城中心区内环路和中环路之间。

  图:

  这就是大学城的“一卡通”。 严亮 卢政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