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一生物公司要建非洲大陆的首家干细胞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南非的莱泽伦生物技术公司1日宣布将建立非洲大陆首家干细胞库,这将使南非在这一有争议的医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在1日的一份声明中,莱泽伦公司的执行总裁丹尼尔.巴里先生说,该公司做出建立干细胞库的决定是为了造福广大南非人民,他们将与南非知名的斯泰伦博斯大学合作,采集婴儿的脐带细胞用于研究及治疗一系列疾病。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潜能的细胞,能分化出新的细胞和组织。研究人员认为干细胞可以帮助修复遭到破坏的人体组织,可用来治疗癌症和帕金森症等疾病。

  英国在今年5月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胚胎干细胞库,可以储存干细胞供医学研究并最终用于治疗疾病。但此举遭到反堕胎组织的反对,这些组织认为从人体胚胎抽取干细胞在伦理上是不道德的。

  干细胞还大量存在于脐带血中。莱泽伦公司执行总裁巴里先生说,从脐带血中获得的干细胞可以用于治疗40余种威胁人类生命的疾病,该公司希望在今后8到13个月中,开始将干细胞用于治疗心血管病及软骨再生的实验中。(记者王蕾)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