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母亲发起撤军请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54 法制日报

  爱子战死伊拉克英国母亲发起撤军请愿活动

  康忻冬

  据英国《独立报》9月1日报道,一位在伊拉克战争中痛失爱子的英国母亲与她14岁的女儿日前联合发起了要求英国从伊拉克撤军的请愿行动。据悉,这位母亲还将就儿子阵亡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事控告英国国防部。

  “我要拿着签名去见布莱尔”

  据报道,这位母亲名叫罗斯·金特尔,现年40岁,家住英国格拉斯哥的波洛克。她年仅19岁的儿子戈登·金特尔于今年6月份在伊拉克执行巡逻任务时遇袭身亡。

  按照惯例,每有英国军人阵亡,首相布莱尔都会致信其家属以示哀悼。8月17日,金特尔一家收到了首相的信,但这时距戈登阵亡已经7个星期。布莱尔迟来的唁电不仅未能安慰金特尔一家,反而让本来就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一家人怒不可遏。接到信两天后,金特尔太太就带着14岁的女儿玛克辛和其他一些反战人士共同前往唐宁街10号示威。金特尔太太将布莱尔的信退还给首相官邸,并要求面见布莱尔本人。副首相兼内阁首席大臣约翰·普雷斯科特代表布莱尔与金特尔母女进行了只有几分钟的会见,这让金特尔太太更为不满。

  此后,金特尔太太与很多关心驻伊英军的母亲们进行了交谈。她说:“很多人给我打电话,人们在街上拦住我说‘不要放弃’,有很多母亲都不希望她们的儿子被送到伊拉克。”目前,金特尔太太和她的女儿已经正式发起了一个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请愿活动。她表示:“我们会很快建立一个网站,人们可以在网上签名,我将拿着这些签名去见布莱尔。”“大概布莱尔现在已经结束休假回到唐宁街10号,他将听到我和其他不想让儿子去伊拉克的母亲们的心声……我希望布莱尔今年能过一个好的圣诞节……我儿子戈登的生日离圣诞节只有两天,我想我们家不会再有圣诞节了。”

  “没有任何人利用我”

  金特尔太太的请愿行动无疑给英国的反战运动添了一把火,使英国政府非常紧张。在众多和平人士因此大受鼓舞的同时,也有人散布称,金特尔太太是被人利用才发起请愿活动的。对此,金特尔太太说:“那些针对我的评论认为,我只是一个悲伤的母亲,没有权力表达对伊拉克战争的想法,这让我感到难过。”“有人说我这样做是被人利用了,现在我要说清楚,是我自己决定要做的,没有任何人利用我,我甚至在戈登参军前就反对伊拉克战争。”

  “国防部没有尽到保护责任”

  金特尔太太说,她曾经劝说儿子不要参军。但儿子认为参军是一个挣钱的途径,另外还有机会旅行、学习一门技能和取得驾照。于是,他去年底参了军,并在今年4月份完成了最基本的训练。他的两个叔叔也在这个团服役,他们家很多邻居小伙子也都当兵去了伊拉克。

  据悉,戈登是在伊拉克南部地区执行巡逻任务时阵亡的。当时,他坐在一辆正在行驶的军车后部,军车遭到了路边炸弹的袭击,戈登当即身亡。金特尔一家认为,戈登的死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他所在的团在汽车上安装一种先进的、能阻止无线电引爆的设备,路边炸弹就不会发生爆炸。而在戈登死后两天,英国军方就批准他所在的部队安装了这种设备。

  在过去两个月中,悲伤的金特尔太太已经为儿子买了5块墓碑,她认为部队没有保护好她的独子与谋杀无异,因为“一个简单的设备就可以保护我儿子免于一死。”金特尔太太说:“士兵们接受了上战场就会有危险的现实,但部队应该在他们上战场之前为他们提供适当的训练和装备……如果没有给他们适当的装备,如果政府没有尽力去保护他们,那就是谋杀。”据报道,金特尔太太已经申请法律援助,准备以渎职罪将英国国防部告上法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