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大会第二天上演亲情一幕:布什家人和施瓦辛格上场“美化布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当地时间8月31日,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了第二天,布什总统的夫人劳拉、一对女儿和共和党明星州长施瓦辛格加入“美化布什”的队伍,继续称赞布什坚决果断,在美国遭受考验的时刻带领美国走向成功。

  活动特别设计了布什一家互相介绍出场的活动。首先,布什的双胞胎女儿上台介绍她们的总统爸爸,然后布什通过远程连线,介绍第一夫人劳拉上台讲话,借此上演充满温情的一幕。
施瓦辛格赞扬反恐鼓励移民

  美国共和党明星州长施瓦辛格为共和党“美化布什”运动不遗余力。他在大会上回忆了自己在惨遭原苏联蹂躏的奥地利度过的童年,赞扬了布什的反恐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施瓦辛格呼吁布什政府不要改变打击全球各地恐怖分子的决心,并呼吁人们对美国经济保持乐观态度。

  他接着批评了“两个美国论”者,说:“现在,另一个党派(民主党)说存在两个美国。不要相信这种说法……我们只有一个美国,布什总统全心全意保护的美国。”

  施瓦辛格讲述了自己由一个移民当选加州州长的经历,鼓励移民伙伴们加入共和党。他说:“我们共和党人钦佩你们(移民)的雄心,我们鼓励你们实现梦想,我们相信你们前途远大。”
孪生女儿幽默发言挺老爸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孪生女儿詹纳和巴巴拉31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简短发言,是一场精彩的幽默表演,引起了阵阵笑声,但也招来了小声议论。

  这对孪生姐妹获得了5分钟的发言机会。她们的任务是向代表们介绍老爸乔治·布什,而布什则在宾夕法尼亚州通过电视连线介绍第一夫人劳拉上台讲话。

  巴巴拉和詹纳是在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讲话后登台介绍她们老爸的。上台后,她们就立刻拿施瓦辛格“开涮”。因为施瓦辛格是位铁杆共和党人,但他的太太是位铁杆民主党人,于是詹纳有点动情地说,“他不是令人敬畏吗?”“多亏了他,如果我们之一某一天决定同一位民主党人结婚,就没有人会抱怨了。”

  詹纳和巴巴拉的发言,是在黄金时段,各大电视台向全国转播。她们的一些幽默引起了一些人的阵阵笑声,但是其他的人则感到没趣,副总统切尼就是其中的一个,电视镜头抓住了他死板、阴沉的面孔。

  但是这对孪生姐妹继续她们的发言。巴巴拉说,“詹纳和我真的一点也不问政治,但是我们太喜爱我们的爸爸了,因此不能袖手旁观。我们认识到,这是他最后一次竞选,我们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分子。”
劳拉为布什挽回面子

  大会上,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演讲格外引人注目。劳拉巧妙地重新解释了布什前一天认为反恐战争“不能赢”的言论,多多少少为丈夫挽回了一点面子。

  劳拉在演讲中说,布什在“9·11”事件后表现了“魄力和信念”,领导“我们这一代经历了最重要斗争,它的代价如此高昂”。劳拉说,布什值得选民再次信任,他需要完成把美国变得更安全的工作。

  布什8月30日刚刚表示,反恐战争无法赢得胜利。虽然他已于31日回收前言,反复强调会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但这一说法还是遭到了民主党人抨击。

  劳拉8月3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再次当起贤内助,为丈夫打圆场说:“这场战争的敌方不是某一个国家,我们无法看到敌人最后投降。我们国家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这场战争会长时间持续下去。我想这才是总统想要表达的意思。但看看全球局势,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

  据福克斯电视台报道,布什支持率与克里差不多,但劳拉的支持率却几乎是克里妻子特雷莎·克里支持率的2倍。
  通过大屏幕,布什和家人相聚在共和党大会上,向人们展示亲情的一幕。

  布什收回前言反复声称将打赢反恐战争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播出的采访中说,他不认为美国能打赢反恐战争。此言一出,舆论大哗。为了挽回政治损失,正在田纳西州竞选的布什31日收回前言,反复声称美国将会在反恐战争中取胜。

  布什31日在田纳西州对6500名老兵发表讲话时,多次表示美国将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他说:“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坐在和平的桌子旁休息,但不要误解这个意思。我们正在取得胜利,也终将取得胜利……我们将以攻势取得胜利,将以传播自由取得胜利。”

  布什借“基地”头目造势称被捕或被击毙“基地”头目比例有增加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8月31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将于9月2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接受提名的讲话时宣布,已知的“基地”组织头目已有3/4被捕或被击毙。

  据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几个月来私下里一直主张有关方面对外宣布:被捕或被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的比例已由原先估计的2/3上升到了3/4,但白宫一直不愿意公布这一情况。白宫官员8月31日称,布什决定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宣布这一消息“并不带有政治目的”。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的临近,共和党与民主党竞选阵营在反恐这一选民普遍关心的关键性问题上较量日趋激烈。反恐问题一直被视为布什的竞选优势。本次共和党代表大会希望达到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强调布什的反恐政绩和危机处理能力。而民主党方面则一再指责布什政府试图利用选民对恐怖活动的担忧把反恐问题政治化。
一名与会代表向记者展示“紫心”创可贴。

  “紫心”创口贴狂损克里

  新快报讯在正在进行之中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共和党人别出心裁地在创口贴上粘上了一个紫心图案,然后分发给各个代表,借此讽刺克里不配获得三枚紫心勋章,并贬损其形象。结果会场上到处都是贴着紫心创口贴的共和党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8月31日报道,想出这一精妙绝伦创意来贬损克里的是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重要人物莫顿·布莱克威尔。他早早地安排手下购买了大量“邦迪牌”创口贴,然后在胶布中间位置一一粘上一个紫色的心形图案,显然是在讽刺克里根本就不配获得紫心勋章,顶多就是领一个紫心创口贴的份儿!30日晚上,在大会开幕之后不久,布莱克威尔就将这些改造过的创口贴给每个代表一一分发。来自俄勒冈州的代表多娜·凯恩就在自己的手腕上贴上了一个紫心创口贴。她表示,这一举动的象征意义十分重要,因为人们现在已经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克里编造了自己的战争经历。

  (东南风)

  大会多面看

  场外

  1.大会举行期间,仍然有许多人在场外示威。两名盛装“出席”在联合广场的示威游行的女孩被捕后,仍然放声歌唱。31日晚,警察拘捕了超过50名示威者。

  2.“自由小姐”桑德拉在大会举行地附近的海瑞德广场举起各种标语,支持布什。

  场内

  3.一位代表戴上大象形象的帽子,样子十分搞笑。大象是共和党的吉祥物。

  4.代表们穿上印有“约翰谁?”字样的T恤,借此讽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
1

2

3

4

  (晓健/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