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首次正式为自己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48 黑龙江日报

  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31日正式开始在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上为自己辩护。

  这是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2002年开始审理米洛舍维奇案以来,米洛舍维奇首次正式为自己辩护。此前,米洛舍维奇一直认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设立这一法庭的决议有失公允,该法庭不具备国际合法性,因此无权对他进行审判。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当天上午9时,三位法官走进法庭的第一审判厅,米洛舍维奇被允许正式宣读辩护词。数百名前来采访的记者、外交官员和法律专家学者参加了旁听。

  被告席上的米洛舍维奇身穿蓝色西装,表情严肃,面前放着他准备好的数百页辩护词。在辩护过程中,米洛舍维奇旁征博引,从两次世界大战讲到上个世纪末的科索沃战争,从英国前首相邱吉尔说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牙买加籍的主审法官帕特里克·鲁宾逊认为米洛舍维奇的辩护词有些与本案无关,多次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辩护时间。目前,米洛舍维奇面临检察官的60多项指控,一旦所有罪名成立,法庭可以判处他终身监禁。

  (新华社海牙(荷兰)8月31日电)(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