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发誓清除哈马斯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52 每日新报

  报复公共汽车连环爆炸摧毁哈马斯自杀者房屋

  新华社 9月1日电在前一天遭受两起公共汽车自杀爆炸袭击事件后,以色列1日发誓要清除巴勒斯坦境内外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针对哈马斯领导人的清除行动将会继续,”以色列政府的一名高级领导人说,“打击恐怖分子及其领导人没有地理界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那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是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哈马斯领导人发出袭击命令。

  今年3月22日,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加沙遭到以武装直升机轰炸身亡。亚辛遇刺身亡后,哈马斯领导层提出让马沙尔担当哈马斯在巴勒斯坦境内外的新领导人。

  现年 48岁的马沙尔是创建哈马斯的早期成员之一。从1996年起,他出任哈马斯政治派别领导人,近年来一直在叙利亚活动。今年5月,叙利亚安全部队宣布挫败了一起针对哈马斯新领导人马沙尔的暗杀行动,逮捕数名持假护照的以色列特工。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曾警告以色列,任何杀害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组织领导人的企图都将被视为侵略。

  据《中国日报》报道 8月31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了近半年来的第一次自杀性袭击,造成近100人伤亡。事发后的第二天,以军便展开了报复性行动,摧毁了其中一名袭击者的房屋。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以色列政府绝对不会善罢甘休,摧毁房屋只是对哈马斯新一轮打击的前奏。不过,最令人担心的是,双方报复和反报复的恶性循环将会继续下去,原本就非常渺茫的中东和平希望就更小了。

  自杀者家人流离失所

  沙龙对记者表示,以色列会动用所有的力量与恐怖活动做斗争。据悉,他已经下令扩建在约旦河西岸的“隔离墙”,防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混入以色列境内。

  沙龙发出报复威胁后仅几个小时,以色列军队就在 9月 1日的清晨包围了两名自杀性武装分子在约旦河西岸希伯伦市的住宅。

  据目击者称,全副武装的以军士兵先对自杀性袭击者的家人进行了盘问,接着他们炸毁了其中一家两层住房的底楼。另一家的亲属也都被赶了出来,以军命令他们将家中的物品都搬出房屋,很明显是在为炸楼做准备。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证实了自杀性袭击者的住房已经被摧毁。这位女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以军对自杀性袭击的报复只是常规反应,同时也向任何从事恐怖活动的人发出了这样的信息:他们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对这次爆炸的反应不会局限于炸毁自杀性袭击者的房屋,更多、更猛烈的行动即将到来。

  哈马斯称报复是甜蜜的

  在自杀性袭击者的家乡希伯伦,哈马斯通过传单宣布对8月31日的以色列巴士爆炸负责,并表示此举是对以色列先后杀害哈马斯领导人亚辛和兰提斯的报复。

  成千上万名哈马斯的支持者也和兰提斯的遗孀一起走上加沙街头举行庆祝活动,他们兴奋地唱歌跳舞,边走边向空中抛糖果。兰提斯的遗孀公开称赞对以色列巴士的袭击是“英雄行动”,她表示自己的丈夫在天堂也感到很高兴。一位哈马斯成员高兴地说:“报复简直太甜蜜了。”不过,巴勒斯坦官方对此事进行了严厉的谴责,一位官员呼吁各方立即停火并继续进行和平谈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