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情汉玩起“短信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20 东南快报

  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带来了种种便利,也带来了“副作用”。一些国家的男子利用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闪电离婚”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这种现象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不容小视的社会问题。

  许多不负责任的男子利用短信,将休妻声明发送到妻子手机上。高科技与古老习俗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合,催生了一个崭新“科技词汇”———“短信离婚”。

  阿联酋迪拜市一名男子曾给妻子发手机短信息:“我要和你离婚,因为你迟到了。”

  这种在一些国家颇为流行的离婚方式使得数百万妇女被丈夫抛弃,也意味着数百万个家庭分崩离析,数百万个家庭悲剧上演。不少妇女甚至不敢看丈夫发给自己的短信。

  “闪电休妻”遭到女权团体和一些宗教人士的反对,认为这种传统极端藐视妇女人权,与现代社会的发展格格不入。

  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已明令禁止这一做法。然而,在一些国家,种种维护妇女权益的努力遭遇巨大阻力。

  事实上,妇女们目前谈闪电离婚色变就是因为没有经济能力。一旦离开丈夫,她们无法在社会上独立生存。同时,社会偏见带来的耻辱感也往往迫使妇女选择忍气吞声。(来源: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