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引爆地铁,“黑寡妇”制造大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4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8时15分左右,一名女性自杀袭击者在莫斯科市里加地铁站外引爆了炸弹,导致7人当场死亡,3人死于送往医院的途中,另有51人受伤,其中有11名妇女和8名儿童。这次袭击是俄罗斯一周内受到的第二次恐怖袭击。

  凶手“黑寡妇”身首异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31日晚8时15分左右,有目击者见到一名妇女走向位于莫斯科和平大街沿线的里加地铁站,但当她发现两名警察正在对过往乘客的包裹进行检查时,便立刻转身离开了地铁站。

  莫斯科市长卢兹科夫视察现场后对记者表示,自杀性袭击者发现警察后改变了在地铁中行动的计划,转而决定在其他人多的地方引爆炸药,于是她在地铁站和附近一个商场之间选择了爆炸点。卢兹科夫还说:“她想制造最大的破坏事件,伤害最多的人。她的炸弹是用毛边书和一些金属包着的。”

  而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执法当局已经在里加地铁站的屋顶上发现了自杀性袭击者被炸飞的头颅。不过,俄罗斯方面并没有说明这名妇女是否为车臣人。

  现场 血肉横飞 汽车燃烧

  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人们尖叫着向四处逃散,他们不停地哭叫,寻找失散在人群中的亲友。被炸伤的人倒在沥青路面上,鲜血直流,还被惊叫逃离的人踩在脚底。其中一名受伤女子由于无法忍受身上剧痛而发疯,满脸鲜血的她疯狂地将一名准备救她的男子推向一边,还尖叫着向人群冲去。一名受伤男子脸朝下卧倒在地上,向着涌向他的人群虚弱地挥动手臂。爆炸造成附近的数辆汽车被毁。其中一辆白色汽车燃起熊熊大火,爆破的汽车玻璃向四面八方飞溅,刺进附近逃散行人脸上、手臂上和身上的皮肤内。

  29岁的目击者亚力克斯·波罗丁说,爆炸发生后,地上四散着人们被炸飞的四肢、身体各个部位和被炸飞的肉块。一名目击了爆炸过程的男孩称,爆炸发生时他躲在25米远处。爆炸过后,他看到了很多人躺在地上,鲜血直流。他还看到了一具无头尸体。

  伤亡 10人丧生 51人受伤

  警方在勘查现场后认为,这名自杀性袭击者携带的爆炸物大约相当于1千克TNT炸药,威力十分巨大,由于恐怖分子在爆炸物中加入了铁钉和其它金属材料,所以人员的伤亡很大。

  爆炸发生后,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救援人员立即赶至现场救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官员对独立电视台表示,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0人,另外还有51人不同程度负伤,包括11名妇女和8名儿童。49人被送入医院抢救,其中30多人伤势较为严重,所以死亡人数还将不断增加。翰林 兰西 子仁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