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开学典礼,俄400师生遭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4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9月1日是俄罗斯各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大约30名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俄罗斯北奥塞梯贝斯兰的一所学校,至少有400人被劫持为人质,其中包括200名学生。已有数名教师被武装分子开枪打死。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一名当地政府发言人证实,武装分子开枪打死了几名老师。这伙武装分子冲进学校的时候,开学典礼已接近尾声。据悉,有被劫为人质的学生用手机跟家长进行了联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恐怖魔爪悄悄伸向校园

  9月1日是俄罗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俄罗斯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的贝斯兰市的学生和全国各地的学生一样,穿上最漂亮的服装,早早地吃罢早餐,前往学校报到。有些学生是在家长的一路陪伴下来到学校的。当地有家长在新学年开始的头一天陪孩子上学的习惯。

  寂寞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顿时热闹起来。可是,就在多日不见的孩子们见到各自的亲密伙伴,像欢快的小鸟唧唧喳喳说个不停的时候,恐怖的魔爪正悄悄伸向校园。

  歹徒边开枪边冲进学校

  学生们到齐后,学校开始举行开学典礼。就在这时,一辆从远处疾驶而来的汽车突然停在了学校门口。学校保安还没有回过神来,十几个暴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下车,向学校扑去。保安一眼就发现,这些人手里有枪!

  他们确实是一帮来路不明的恐怖分子。这十几个歹徒边开枪边往学校里冲,用了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小小的学校就落入恐怖分子手中,400多名师生沦为人质。此时,学校师生和家长都明白了,他们已经沦为恐怖分子的人质!在未来一段谁也难以断言的时间里,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的生命就掌握在这十几名恐怖分子的手中。学生们流露出恐惧神色,他们按恐怖分子的要求蹲在各自的教室里,一动也不敢动。

  绑匪有男有女至少10多人

  9月1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塞尔基·弗拉索夫成为这段时间在俄罗斯电视上曝光频率最高的人。他向记者通报了奥塞梯发生人质事件的不幸消息。俄内务部南部地区办事处发言人也向媒体证实了人质事件,但他声称,恐怖分子的人数和人质的人数都不确定。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地区发言人伊斯米尔·沙奥夫则透露,经初步确认,参加劫持人质事件的恐怖分子共有17人。而塔斯社报道说,恐怖分子可能多达30人,他们中既有男性,也有女性,有些人的腰上缠着自杀式炸弹。子明 国广

  (编辑 晨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