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家庭剧”扭转选情 克里拟换竞选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纽约9月1日电 驻联合国记者朱国秋报道 在纽约举行的共和党大会昨天进入第二天,会议的主题是“美国人民的怜悯”。第一夫人劳拉和共和党明星州长施瓦辛格纷纷登台发表演讲,继续塑造布什的完美形象。美国几家主流媒体的民调显示,尽管布什至今还未在共和党大会露面,但其支持率却在“大会行情”下一路飙升,目前以16%的巨大优势领先民主党对手克里。

  劳拉以及双胞胎女儿的亮相,无疑给共和党大会带来了温馨的家庭色彩,对那些重视家庭亲情观念的选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在共和党策士的精心安排下,这幕感人的“家庭剧”以具有明星风范的双胞胎女儿夸奖她们的总统老爸开场,然后由布什通过远程连线,介绍第一夫人登台演讲。劳拉在演讲中将布什描绘成心地善良的好丈夫、好父亲,并称布什发动的阿富汗、伊拉克战争为5000万男女老少带来了自由。她说:“没有一位美国总统愿意打仗,我的丈夫也不愿意。但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并让我们的儿童在一个更和平的环境中生活,他别无选择。在任何危机时刻,他都是值得美国人信赖的总统。”

  施瓦辛格在演讲中首先以他主演的电影《真实的谎言》,来形容稍早在波士顿举行的民主党大会。他在为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时公然宣称:“如果你相信美国而非联合国,你就是共和党人。”施瓦辛格在演讲中还大肆渲染他的“美国梦”,声称美国是全球最欢迎、最包容移民的国家,正因为如此,他从奥地利移民美国后,才能从好莱坞明星成为加州州长。毫无疑问,在目前争夺移民票源白热化的情况下,施瓦辛格的“现身说法”具有极大的诱惑力。

  据悉,由于原本相当接近的选情出现逆转,克里阵营已准备撤换竞选班子,并开始在各大电视台增播克里的竞选广告。但美国政治分析家称,与克里在民主党大会后支持率不升反降的情况相比,共和党大会则对布什的选情形成了明显“拉抬”作用,克里要想在最后三个月内反败为胜,估计有相当难度。

  与此同时,纽约街头的抗议活动仍没有平息的迹象。昨天有上万人在被认为亲布什的福克斯电视台、世贸废墟以及麦迪逊花园广场等处举行示威集会,尽管没有发生流血冲突或骚乱,但还是有200名示威者因“妨碍交通”被捕。纽约警方发言人证实,迄今为止已有970人在共和党大会期间被捕。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