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教育出版界呼吁政府为软件和培训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法国教育出版工作者1日呼吁法国教育部在实施数字多媒体教学计划的推广过程中应均衡使用投资,将一半用于电脑设备等硬件,另一半用于软件内容和教师培训,改变过去普遍存在将95%的投资用于硬件、用于软件内容和培训只占5%的情况。

  据报道,两年前,法国朗德省的高中生率先每人配备了手提电脑,配合学校进行多媒体教学,随后又在伊泽尔、萨瓦、罗讷河口省进行了推广。法全国出版者工会的教育出版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应教育部的要求在已经推广多媒体教学的教师和学生中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61%的教师和64%的学生对采用多媒体方式教学表示满意,但其中有36%的教师提出希望接受系统的电脑技术培训,16%的教师对电脑软件的配套以及内容表示不满意。

  学生中有一半人认为多媒体教学方式让他们发现了网络传播知识的快捷和数字世界的奇妙,提高了学习和探索的乐趣,但有39%的学生对软件内容与教学的紧密联系提出了希望改进的意见。教育出版部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教师对学生的辅导和软件更加密切配合教学是进一步搞好多媒体教学的关键因素,应该在这两方面加大投资,才能持久吸引学生的兴趣。”

  法国教育部部长弗朗索瓦·菲永透露,政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让每位教师和学生都使用电脑创立个人的工作环境,采用多媒体数字教育方式,教师通过电脑给学生写评语、打分,学生随时上网查找资料。秋季开学时在近10个已提出计划的学区进行,随后扩大到全国,受益师生人数达千万。计划由法国政府和地方联合出资,投资总额达1.5亿欧元。地方负责基础性建设,出资落实硬件,国家负责提供教学内容等软件。

  在法国,6至16岁为义务教育,公立小学和中学实行免费教育,小学和初中免费提供教材。初等教育学制5年,每星期授课26小时。中等教育包括普通和职业技术教育两类。普通中等教育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阶段,学制7年,初中4年、高中3年。中等职业技术教育近年来发展较快,主要包括技术高中、职业高中、艺徒培训中心、就业前教育适应班4种类型和层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