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共和党大会召开两天被抓抗议者已升至14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4:15 新闻晚报

  据美联社9月1日报道,纽约警察局当天宣布,在8月31日,即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第二天,纽约警方共逮捕了900多名示威者。至此,自8月26日示威活动开始以来被逮捕的反布什抗议者人数已升至1400人。

  第二天逮捕近千人

  据悉,在8月31日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二天,纽约的抗议活动再掀高潮,示威者们通过游行、“拟死”等各种方式反对伊拉克战争、反对共和党第二次正式提名布什为该党总统候选人。一些示威者甚至采取了过激举动。

  纽约警察局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反战组织“抵抗战争联盟”当天下午举行了一个游行示威活动。结果,有200多人被警方逮捕。傍晚时分,另外数千人高喊反布什口号,数百名防暴警察将他们包围起来,并在外围放设了金属障碍物。一些示威者冲出障碍物,试图拦截共和党代表们所乘的大巴未果而遭逮捕。

  另外,警方还在离麦迪逊花园广场不远的纽约公共图书馆总馆附近逮捕了6个人,其他几百人则是在曼哈顿岛各处被逮捕的。

  对抗党代表和警察

  与前些天的示威活动相比,8月31日的示威活动显得更加激烈。当天早晨,示威者们冲着在曼哈顿中城一家饭店参加得克萨斯州共和党早餐会的代表一阵猛喊,对他们进行骚扰,接着又对参加苏富比拍卖行一项活动的田纳西州代表高喊“回家去”。纽约警察局则出动了全部3·7万名警察,对示威人群进行了全程监控。

  在整整一天的抗议活动中,警方和示威者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在世界贸易中心的抗议现场,几名示威者说他们按照警方的规定在便道上行走示威,不料却被逮捕。还有一个男人爬到树上想看清楚共和党大会现场,结果也被警察逮捕。 作者:康忻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