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今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1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9月2日专电(特派记者孙佳华驻京记者狄建荣)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即将于9月3日拉开帷幕,为了确保会议顺利举行,会议常委会今晚一直开会到深夜。在会后召开的情况吹风会上,记者了解到,大多数与会的政党代表团已经先后抵达北京,3日到5日的会议将按照一定原则分三个会场进行,会议最终将通过一个宣言。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军作为本次会议组委会代表参加了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常委会2日晚的会议。据他介绍,常委会会议开得非常热烈,时间比预期延长了。为此,张副部长还特别就吹风会延迟了1个小时向中外记者表示歉意。

  据介绍,2日晚的常委会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会议由菲律宾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总裁、菲律宾众议院议长、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主席德贝内西亚阁下主持。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作为本次会议组委会代表在会上向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的各位委员汇报了中国共产党主办这次会议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有34个国家的83个政党和组织,约300多名代表报名参加此次会议。目前已有来自29个国家的65个政党代表团抵京。2日晚至3日上午,还将有部分代表团陆续抵达。据估计,除个别代表由于国内情况或航班问题赶不及所有会议议程以外,绝大多数代表团都将如期参加会议。

  此外,2日晚的常委会会议还就部分常委因国内情况身份发生变化,对新一届常委会的组成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些共识。

  张志军副部长在吹风会上特别就本次亚洲政党国际会议为何分三个会场进行作了说明。

  由于本次会议从9月3日到5日仅有短短2天半时间,组委会希望所有的与会代表在此期间都能有发言的机会和一定的发言时间,因此,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到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发言。分组原则是:三个分会场不分主次、不分发言的议题、没有编号。一般来说,来自同一国家的不同政党代表不会分在同一个会场,以便各国之间增加了解。具体发言顺序则按照各党所在国家的英文名称的首字母排序。每个会场发言的人数基本相同,发言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各党代表的发言精髓和讨论中达成的共识,则将经过大会的总结、审议和修改,经会议常委会通过后,形成一个宣言文件,作为本次会议的成果。

  由于本次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主办的国际性政党会议,因此,会议引起了广泛关注。报名参加采访会议的中外媒体记者(包括随团记者)就达到300多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