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局势:台军将领上电视台打舆论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32 金羊网-新快报
  大吹牛皮漏洞百出

  新快报讯8月22日,3名台军将领同时出现在台湾官方控制的“华视”电视台的节目中。现役军人参加政论性的谈话节目,在台军历史上非常罕见。更稀奇的是,这3个“将军”居然在节目中夸口“可抵挡解放军150天”。

  否认台军“5天半战败”言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3名将领之一的台军“参谋本部联准室主任”季麟连(“中将”)打破军中禁令,穿着军服并全程以“台语”(闽南话)发言。

  季麟连反复强调了两点:一是台军海军陆战队曾专门训练对付“斩首行动”的战略,对解放军进行“斩首战”的各种可能模式都很熟悉;二是台军可以在“解放军攻击下抵挡至少150天”。

  另一名参加节目的将领、台主力作战部队陆军6军团“司令”雷光旦断然否认了媒体关于台军“5天半战败”的说法,认为“要5天半攻陷台湾,解放军根本办不到!”
图:以台湾的兵力,“可抵挡解放军150天”的推论十分可笑。

  “抵抗时间表”自相矛盾

  多年来,台军都对外宣称,“在美日支援之前,台湾可单独抵挡解放军两周”。但美方希望台军能独立作战至少4周。

  对于“130小时战败”言论,雷光旦解释说,计算机兵棋推演没有胜败问题,“在这次兵棋推演中,大陆的海空军其实已经在前面的制空、制海阶段损失了2/3,根本没有能力再进行登陆作战。”

  那么,他们此次的“150天”又是怎么算出来的呢?说起来挺可笑,台军提出的公式是以北约攻击南联盟的科索沃战争为模本。季麟连说,当时南联盟有11万部队,在美英联军攻击下以消极防御方式抵挡了78天;目前台军部队有将近40万人,装备和战力都超过南联盟,因此“抵挡解放军的时间绝对在78天的两倍以上”。

  台军演习如演戏

  除了利用“名嘴将领”宣传造势外,在今年“汉光20”军演期间,台军的“公开透明”可以称得上是史无前例。台军不断通过媒体发布“机密消息”,并请民众观看演习;陈水扁盛邀记者,一同乘潜艇出海;台军首次在高速公路上进行战机升降演习时,甚至提前数周通知媒体。然而,当民众彻夜守候,终于看到两架耗资上亿的“幻影”战斗机挂着不起眼的导弹起飞时,有人不禁要问:这到底是演习还是演戏?

  (晓健/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