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亲王省下婚礼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8月31日,约旦皇室发表声明,宣布约旦亲王阿里将取消原定9月7日举行的婚礼。取消的原因并非是因为亲王不准备结婚,而是亲王和准王妃希望把举办婚礼的费用用来资助国内的穷人。

  声明中说“新郎阿里·伊布·侯赛因和新娘丽姆·卜拉希米将不会举行婚宴。现在,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已经决定按照两位新人的意见,将原本用于婚礼的费用作为帮助约旦穷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的基金。预计这笔费用可以为一千户贫困家庭提供超过六个月的食物。”这项资助活动从8月31日开始,已经在约旦的一些难民营开展。

  现任约旦足协主席和国王特别卫队指挥官的阿里一直都热心公益事业。1999年,土耳其发生大地震,他还曾经亲自组织医生、调配医疗用品,并率领慰问团前往土耳其救灾。

  对于新婚丈夫的这个不举行婚礼的决定,丽姆非常赞成。她在多年的记者生涯中亲眼目睹了不少人常年生活在吃不饱穿不暖的窘境中,能够帮助他们暂时脱离困境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

  据悉,今年29岁的亲王阿里是约旦已故侯赛因国王与其第三任妻子所生,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同父异母兄弟。新娘丽姆也并非等闲之辈,她曾是CNN的著名记者,参与了1998年科索沃战争的报道,因为在伊拉克战争中的出色报道,她比阿里更为人们所熟悉。

  作者:钟合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