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被指责故意吃错药阻断审判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3 大连日报

  【中新网9月2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9月1日,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们指责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米洛舍维奇在接受审判的过程当中故意吃错药以阻断审判的正常进行。

  检察官杰弗里·奈斯表示,此前在对米洛舍维奇进行审讯的过程当中,米洛舍维奇比较惯用的一个伎俩就是在审讯开始之前故意吃错药,然后在审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自称身体不适而要求法官暂停审讯工作。杰弗里·奈斯称,此前米洛舍维奇此前频频利用这一手段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对他的审讯工作无法正常进行下去。

  杰弗里·奈斯同时还要求法官迫使米洛舍维奇雇一名律师为他辩护,而不再像原先那样由米洛舍维奇为自己辩护。杰弗里奈斯还宣读了一份由海牙国际法庭法官下令成立的一个医疗小组拟定的米洛舍维奇身体检查的报告,称医生在为米洛舍维奇进行血液检查的时候有检测到一种不明物体。此前,米洛舍维奇遵医嘱要服用一种治心脏病的药,但后来医生对他进行血检时发现老米并没有服用这种药物,而是服用了另外一种不明药品。在这份医生的报告当中,负责为老米进行身体检查的医生还抱怨说,老米也根本就没有遵医嘱服用治疗其高血压症的药物。奈斯声称,除了不按医嘱服用该服的药物之外,米洛舍维奇还有意吃其他能够使他生病的药,主要目的就是要不断延迟审判的进行。对此奈斯说道:“他根本就不吃医生开的药方当中的药,而是去吃其他的药,此前他一直都有办法拿到这些药品。从这些方面来看,事实已经非常清楚,米洛舍维奇正在想方设法达到自己的目的。”

  检察官们还希望在未来对米洛舍维奇进行控诉时能够用到这些证据,证明米洛舍维奇此前一直是在装病。对米洛舍维奇的审讯工作此前被迫数度中断,已经被延误了有好多个月,但预计审讯工作还将持续数年时间才能结束。审讯米洛舍维奇的法官此前已经拒绝了要米洛舍维奇另请律师的要求,原因是老米一直坚称自己一切正常,要为自己辩护。然而,如果最终老米故意吃错药以阻断审讯的事被证实的话,法官有可能会采取其他办法对其进行审讯。

  米洛舍维奇本人于昨天对奈斯检察官的指责予以了坚决否认,他表示:“我都是在有警卫在场的情况之下吃的药,检察方的这种假设是毫无根据的。我的高血压症得了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