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绑架者放7人 美军轰炸费卢杰炸死2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41 温州新闻网

  “科威特与海湾联合运输公司”9月1日证实,该公司七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卡车司机已经被释放,公司为此支付了50万美元赎金。

  自称为“黑旗”的伊拉克武装组织7月21日绑架了七名卡车司机,他们是三名肯尼亚人、三名印度人和一名埃及人。武装分子要求雇用人质的科威特公司撤出伊拉克,以及美军释放所有关押的伊拉克囚犯等。但伊武装分子8月27日又表示,放弃提出的释放人质的大部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条件,只要求“科威特与海湾联合运输公司”停止在伊拉克的工作,这一点很快得到了该公司的同意。

  不过,在七名人质被释放之后,“科威特与海湾联合运输公司”官员指出,绑匪还要求支付600万到700万美元的赎金,后来经过谈判减少为50万美元,在交纳这笔赎金后七名人质得到释放。

  两法国记者至今仍然活着

  法国《费加罗报》执行编辑贝洛特9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绑匪的最后通牒期限已到,但两名在伊拉克被劫持为人质的法国记者目前还活着。他强调说,这是从与绑匪“直接接触的人士”那里得到的消息。与此同时,法国官员仍在伊拉克和约旦积极开展外交活动,以便让武装组织尽快释放这两名人质。法国驻伊拉克大使9月1日会见了伊拉克穆斯林学者协会的领导人,法国外长巴尼耶也在当天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继续其寻求人质获释的中东之行。巴尼耶表示,他对两名人质被释放感到乐观。

  尼泊尔愤怒抗议仍在蔓延

  尼泊尔政府发表声明,宣布9月2日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停业停学,并且降半旗,以悼念12名在伊拉克被杀害的人质。与此同时,人质被害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向首都加德满都西部地区蔓延,目前共有两人在这些活动中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12名人质被杀害的消息传回国内后,尼泊尔民众被激怒了。这导致加德满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骚乱。加德满都市一座最大的清真寺和向海外输送劳工的求职中介机构都遭到袭击,一些汽车被放火焚烧,造成了大量的财产损失,还有一些民众试图冲击埃及大使馆。之后,虽然加德满都的形势有所好转,但是抗议活动已经向加德满都西部的巴尔巴城蔓延,大约3000人手举标语高喊口号,强烈抗议伊拉克武装组织杀害无辜百姓。

  费卢杰遭美空袭再添冤魂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官员9月2日表示,美军空袭了费卢杰市,造成至少20名伊拉克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和她的三个孩子。而美军发表声明指出,美军1日晚上对费卢杰的两座建筑物发动了精确打击,与基地组织老三扎卡维有关的武装分子当时躲藏在建筑物内。费卢杰是反美武装活动非常活跃的地区,美军曾经多次空袭费卢杰的目标。

  此外,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警方称,摩苏尔市的一幢省政府大楼1日遭到数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一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当地武装人员还袭击了一个警察车队,一名平民妇女和她的孩子受伤,警察方面无伤亡。

  半岛台称绑架者杀仨人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2日报道说,一个自称为“统一圣战组织”的伊武装组织已经杀害了3名土耳其人质。伊拉克警方表示,在巴格达北部一条公路边找到了两名土耳其卡车司机的尸体。尸体被丢弃在逊尼派穆斯林反美活动活跃的地区。此外,警方在这两具尸体旁还发现了另一名男子的尸体,由于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文件,因而不敢肯定也是土耳其人。(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