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敦促意航工会同意公司裁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2日电(记者杨爱国)据此间媒体2日报道,负责交通事务的欧盟委员德帕拉西奥当天敦促意大利航空公司管理层与工会方面尽快就公司裁员及结构重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认为此举是挽救陷入经营困境中的意航的唯一途径。

  德帕拉西奥说,从目前的情况看,意航工会方面的代表必须接受公司管理层提出的对公司进行裁员和结构重组的决定。“如果公司再不采取裁员行动,拥有2.2万职工的意航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难以生存下去”。

  据报道,根据意航常务董事詹卡洛·奇莫里提出的公司战略重组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公司发展重点将集中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现有资源与运营网络、降低生产成本等方面。为此,公司计划裁员约5000人。为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意航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将飞行运营与服务管理部门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与此同时,将逐步增加公司内的私人投资份额,降低国有股份比例,力争尽快将国有股份从现有的62%降至49%。

  但是,裁员计划遭到了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工会方面认为,导致意航陷入困境的原因并非政府方面所说的人员过多造成的生产效率低下问题,而是公司的经营管理战略失误和公司开支成本过高。

  意航是意大利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受多种因素制约,意航经营状况多年来陷于困境。去年公司亏损额从上一年的3.74亿欧元猛增至5.1亿欧元,债务额从上一年的9.07亿欧元增加到14亿欧元。意航董事会称,目前公司现有运营资金仅7200万欧元,只够发放公司职工9月份的工资,因此呼吁政府尽快向公司提供贷款援助。近来,政府在挽救意航问题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政府劳工部副部长萨科尼甚至警告说,如果政府方面再不及时提出挽救措施,意航将难逃因亏损严重而破产倒闭的厄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