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近年来发生的主要恐怖爆炸和劫持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34 浙江在线

  2004年

  -8月31日:一名女性自杀袭击者在莫斯科里加地铁站引爆身上的炸药,造成10人死亡,51人受伤。

  -8月24日:俄罗斯两架客机当晚几乎同时发生意外——一架图-134客机在莫斯科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南的图拉州坠毁,另一架图-154客机在俄南部的罗斯托夫州附近坠毁,两架飞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5月9日:俄罗斯车臣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一体育场内参加“胜利日”庆祝活动时遭遇炸弹袭击,被炸身亡。另有23人在这一事件中丧生。车臣分离主义势力宣布对此事负责。

  -2月6日:莫斯科一列地铁列车发生爆炸,造成41人死亡。俄罗斯当局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2003年

  -12月9日:一名女自杀袭击者在莫斯科红场附近实施自杀式爆炸,造成5名路人丧生。

  -12月5日:俄罗斯南部一列火车遭遇自杀袭击,造成44人死亡。

  -9月16日:两名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炸弹的卡车,对车臣周边地区一栋政府大楼发动袭击,造成3人丧生,25人受伤。

  -8月1日:车臣周边地区一处军医院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50人死亡。

  -7月5日:莫斯科一个露天摇滚音乐会现场发生自杀式袭击,两名女袭击者死亡,15人受伤。

  -6月5日:一名女自杀袭击者在邻近车臣的莫兹多克袭击了一辆载有军人和平民的公共汽车,造成至少16人死亡。

  -5月14日:一名女自杀袭击者在一个宗教庆祝活动中发动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袭击目标据认为就是艾哈迈德·卡德罗夫。

  -4月3日: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一辆公共汽车遭到遥控地雷袭击,8人死亡。

  -3月12日:车臣北部一栋政府大楼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60人死亡。

  2002年

  -12月27日:车臣政府大楼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72人死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