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人心惶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49 扬子晚报

  旨在重演莫斯科剧院事件

  据报道,有一些俄罗斯军事分析员认为,车臣反叛组织知道俄罗斯的车臣政策不会因为人质事件发生改变,俄军也不会从车臣撤走,反叛组织的目的只不过是想通过人质事件动摇俄罗斯人心,如今反叛者们实际上已达到了目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俄罗斯“策略研究中心”的主任皮翁特科夫斯基指出,车臣反叛组织这次行动的动机,就是想在北奥塞梯学校重演2002年莫斯科剧院人质事件。他指出,如果这次人质事件像上次一样,在俄军强行救人时导致大量儿童人质死亡,“就会对北奥塞梯以至整个高加索地区造成重大震撼。”还有专家分析说,在莫斯科剧事件中,车臣武装分子的目标就是逼普京动武救人,让全世界都看到普京政府不惜连本国公民也杀害,借此羞辱普京,而这一次也是同样。

  笑声比恐怖电影更可怕

  俄罗斯接二连三遭到恐怖袭击,令莫斯科市民人心惶惶,开始对政府的安全保护能力产生了怀疑。

  一名40岁的报贩安亚就表示,她非常害怕袭击,“我害怕坐地铁。我认为这(北奥塞梯学校人质事件)不是最后一次袭击。”

  而据俄媒体2日报道,由于俄罗斯恐怖事件频频发生,俄罗斯境内出现了一种怪异的现象:播放恐怖片的俄罗斯的各家电影院挤满了大笑的观众。有些人甚至觉得上映恐怖电影太少而向电影院提出抗议。这些居民发现平时让他们望而生畏的恐怖电影不再那么可怕,相反,这些电影让他们尝到乐趣,让他们觉得愉快。他们不再神情紧张,闭着眼睛、堵住耳朵、尖叫着看电影,而是一边若无其事地吃零食,一边开怀大笑,有些人甚至发出神经质的、歇斯底里的大笑。这些笑声听起来比恐怖电影更加让人毛骨悚然。

  叶卡特琳堡市精神治疗医师克瑞奇夫斯卡亚说:“在观看恐怖电影时大笑是一种自我保护的反应。一个人不允许自己经历电影中经历的恐怖情节,所以他就会用大笑掩饰自己的恐慌。换句话说,人们害怕‘害怕’。”他说,在未来的几天,俄罗斯其他城市的电影院中也将挤满这类人。但是,这类人的做法根本不是一个鼓动行为,因为恐怖电影是用来帮助人们释放压力和恐惧的,他们的做法反而使得他们自己更加恐惧。梅竹 小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