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国就俄罗斯人质事件作出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8: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在俄罗斯人质危机基本解决后,世界各国做出了不同的反应: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外交大臣贝尔纳德·博特:

  ——我们面对一场沉痛的人道主义惨剧,这再次证明,我们必须尽一切力量对抗恐怖主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获悉许多人质遭到杀害和受伤后,感到非常遗憾。

  ——很难从外界评价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但我认为,俄罗斯当局在决定采取行动前已经非常小心地考虑了这种局势。我必须假设,他们已经尽最大努力与人质劫持者谈判。谈判失败,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反恐不止一种战略。你必须不断进行更新。

  欧盟部长声明:

  ——对人质危机无法和平解决感到遗憾,但理解俄罗斯政府面对进退两难的局面。

  ——欧盟向受害者家属、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人民表示哀悼。

  ——欧盟完全、无条件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

  ——我们所有人(欧盟外长)都为自己的团结骄傲,我们所有的话题都因惊人的局势而黯然失色。

  ——我们必须承认这种局势,恐怖主义影响着我们所有人,这要求我们在反恐道路上团结一致。

  ——与恐怖主义的战斗是为我们所有人的战斗,是必须取得胜利的战斗。

  德国外长约施卡·菲舍尔:

  ——事态正沿着一种非常危险的方式发展。

  ——我无法想像有什么理由可以为劫持儿童、婴儿和他们母亲的行为开脱。

  ——当然,车臣冲突只能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太多无辜的人被卷进来。

  立陶宛外长安塔纳斯·瓦廖尼斯:

  ——我们必须十分小心……我不知道是否重现几年前莫斯科剧院人质危机那一幕,那太可怕了。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兼首相府大臣玛丽亚·特雷莎·德拉维加:

  ——西班牙政府只希望生命损失最小化。

  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受害者、野蛮暴行和恐怖主义的消息令人惊恐和痛苦,一些人质因为俄罗斯部队的行动获得解救带来一些安慰。

  ——国际社会必须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它违反所有文明世界的人类公共价值。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这种野蛮暴行开脱。 庄北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