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财长会议强调应制定有助持续发展的财政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8:4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圣地亚哥9月3日电(记者侯耀其)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召开的第1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3日闭幕。会议结束时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APEC各成员有必要制定和实施有助于经济持续发展的财政政策。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声明说,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在开放的APEC地区实施有助于增长和稳定的财政政策”和“在资本自由流动的世界里加强机构能力建设”。经过讨论,与会财长认为“各成员经济体必须制定有助于本区域实现持续、普遍和公平增长的政策,并加强机构建设”。

  声明说,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尽管油价上扬给经济前景带来了一定风险,但2005年经济前景依然看好。同时,“我们也看到,APEC地区增长速度快于世界总体水平。虽然APEC发达经济体拉动着经济复苏,但是最高的经济增长率却出现在本区域的新兴市场经济体,这是其实施了适宜的宏观经济政策、出口活跃以及国内需求复苏的反映”。

  声明指出,贸易是推动区域和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为此,与会财长重申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希望这一谈判尽早取得具体成果。

  声明还说,恐怖主义仍然威胁着增长和稳定,与会财长支持采取行动打击恐怖主义。这方面的行动包括遵守已被接受的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方面的国际标准,以及密切金融情报机构和海关等领域的合作这些其他措施。

  此次会议自2日开始举行,智利总统拉戈斯出席了开幕式。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包括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在内的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的财长或代表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和美洲开发银行行长等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人参加了讨论。会议达成的共识将提交11月在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审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