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像鸟儿一样飞了4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06 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太阳报》4日报道,45岁的瑞士飞行员尤斯·罗西(Yves Rossy)靠一对人工翅膀和背上的两只喷气式发动机,竟然在天空中像“超人”一样自由自在地翱翔了4分钟,从而成了世界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喷气式飞人”。

  据报道,尤斯·罗西是不久前在瑞士贝克斯上空进行这项惊险刺激的空中冒险的,他先是乘坐一架飞机来到4000米的空中,接着在飞机上穿戴好他和世界一流发动机公司合作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制的3米长人工翼和两个喷气式发动机,一切准备停当后,他从飞机上面跳了出去,在半空中打开人工翼,并开动背上的发动机引擎,强大的喷气气流顿时带着罗西向前方飞去。

  当罗西在2500米的高空中点燃发动机引擎后,他先是等了30秒钟,让飞行趋于稳定后,接着才加大速度,以时速112英里的速度在瑞士贝克斯上空飞行了足足4分钟!当他像鸟儿一样在空中饱览了当地山林的优美景色后,最后才关闭发动机,收起折叠翼,接着他打开背上的降落伞,在轻风中缓缓着地。

  据报道,罗西20岁时就加入了瑞士军队,接受过两年的飞行员训练。退役后又在瑞士航空公司当了多年飞行员。不过,罗西却天生喜欢冒险运动,参加过多次高空跳伞等运动,但他对此并不感到满足,开始自己研究和实验“空中飞行器”。1997年,他测试飞行了一种叫做“飞行服”的装置;1999年,罗西和瑞士苏黎世的“预期观念”公司合作设计并试飞了一种“膨胀飞行翼”。今年,罗西和日内瓦一家公司合作研制成功了一种“刚性折叠翼”,又在折叠翼上安装上了世界主要发动机公司——德国“喷气猫”公司提供的两个小型涡轮发动机。近日,罗西成功测试了这一喷气式飞行装置,成了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喷气式飞人”。

  据报道,在成功成为“空中飞人”后,罗西的下一步计划就是实验他的最大梦想,让自己能够像科幻电影中的“超人”或蝙蝠侠那样随心所欲地飞。要做到这一点,罗西还必须对“人工翼”进行改进,让自己能够直接从地面起飞,而不需要借助飞机的帮助。

  (志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