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寻亲记】:从恐惧到悲痛到绝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10 潇湘晨报
在名单里寻找亲人的名字

  4日。别斯兰。

  一个看起来是在匆忙中手写完成的名单贴在医院附近的一面砖墙上:几百名小孩和大人的名字写在上面,这上面每一个名字代表着一个生命在持续3天的人质危机和最终的解救行动中幸运存活。

  Felix Khosroyev 正在寻找Fatima的名字,后者是他最要好的邻居,但是,名单没有给他任何安慰。

  当几百名儿童和成人的生命随着人质危机的化解而消散之时,恐惧让位于伤悲、愤怒和绝望。

  官方说,250人被杀害,500人受伤。这个时候,紧急情况部的工作人员还在不断地从学校里拉出尸体。这个中等大小的城市里,几乎每一个人,尽管痛苦,但都知道,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在别斯兰医院外,一些政府官员打印出了在医院里就诊的人的名单。

  在星期六早晨,人们挤在砖墙前,睁大着眼睛,努力去寻找熟悉的名字。一个妇女找了很久,转过脸去,全身发抖,记者看到她已是满脸泪水。一个男子拼命地向医院护士展示一张照片——照片上的男孩穿着整洁的套装,就像是在过生日或者是什么重要的节日。

  “我们跑到这里,又跑到那里,我们的心力都快耗干了,努力去做任何我们能想到做到的事情。”TsiadaBiazrova,47岁,和他相邻的孩子们在人质危机结束18个小时后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Khosroyev把他的邻居和其他朋友从他们村子里赶到别斯兰,努力找到任何与Fatima有关的信息。星期五,他们开车来到Vladikavkaz——这里收留重伤员——发现Fatima8岁的孩子已经苏醒过来,这个孩子的脖子被子弹打中。

  “我们互相胡乱打听信息,现在,到处都是谣言。”Khosroyev说。

  搜寻之后的绝望逐渐变成一种不知所措的愤怒——为什么政府不能告诉更多的消息呢?

  “我们坐在电视机前,哭着,身子不断晃动,一直没有睡觉,”33岁的NatashaKhatkorov说,“我们只能通过这样来知道事情的进展。(官员们)也许只告诉我们30%的情况。”“每个人都在痛苦中煎熬,每个人都在煎熬。”她说。据新华社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