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惊心动魄的5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从人质在学校中被劫持,到俄军重新控制局势,大约有55个小时,其间经历了三个阶段。

  对峙与谈判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10时左右,一伙恐怖分子手持冲锋枪、身上绑着炸药突然占领了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将刚参加完开学典礼的大部分学生以及家长和教师扣为人质。当地警方包围了学校后一度与恐怖分子发生枪战。俄总统普京中断休假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回莫斯科。

  印古什共和国前总统出面与恐怖分子进行交涉,促成了一些妇女和儿童人质的安全获释。

  突击开始当地时间9月3日下午1时左右,绑架人质的恐怖分子引爆了炸弹。俄罗斯军方判断人质的生命处于危急状态,被迫下令俄特种部队采取紧急行动。两辆坦克冲破学校围墙,数十名特种兵随即冲进了校园,与恐怖分子在学校内展开了激烈的枪战。约一小时后,俄军初步控制住了学校里的局势。但整个突击行动持续了12个小时左右。

  零星战斗俄军控制了学校中的形势后,一些恐怖分子也趁着局势混乱换上了运动服,混杂在人群中外逃。普京总统已下令封锁整个北奥塞梯与车臣和格鲁吉亚的边境,以防恐怖分子外逃。(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