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长脖女”10斤项圈箍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报道,在泰国东北部地区有一片遥远的乡村,但每年却有20多万旅游者蜂拥而至。因为那儿有一道“奇特的风景”———许多脖子上套着一道道“铜项圈”的长脖女人,这些项圈将她们的脖子“越拉越长”。

  “长颈鹿女人”以长脖为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泰国东北部地区有一片遥远的乡村,那儿住着一些“与众不同”的妇女和女孩子,她们被人称做“长颈鹿女人”,因为当地许多妇女和年轻女孩的脖子上都紧紧套着一道道沉重的铜项圈。当地女人以“长脖”为美,当女孩子只有4到5岁时,母亲们就会为她们戴上第一组重达1公斤的铜项圈;8岁时,再向她的脖子上套上第二组同样重量的铜项圈;12岁时套上第三组;如果女孩的脖子足够强壮,那么15岁时,她的脖子上将会套上最后一组重达2公斤的铜项圈。据悉,一旦戴上,这些铜项圈将陪伴她们终身,永远不会取下来。

  旅游者蜂拥参观“长脖女”

  这些泰国村庄中的女人将自己称做“卡扬人”,其实她们来自于邻国缅甸的克伦邦。泰国境内的这些缅甸“长颈鹿女人”大约有200人左右———尽管当地许多村民都居住在简陋的房子中,但这些“长颈鹿女人”的日子却相对要滋润得多,因为每年有20万世界各地的旅游者远道而来,就为了看一看她们这一古怪的长脖习俗。许多成年女孩脖子上的铜项圈都有10来斤重,但这些沉重的铜项圈看来并没有给村中女孩们带来任何不便,她们甚至还能戴着项圈打排球。其中一名叫做玛娜的女人称,戴项圈除了有点后背痛和肩膀酸外,其他没有任何严重不适之处。

  “长脖习俗”已有百年历史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这一奇怪的“长脖习俗”到底起源于何时,据一些女人称,她们部落的这一习俗已经有数百年历史了。一种传说称,这些女人原来所在部落的祖先图腾是龙,她们戴项圈是为了使自己看上去更像金光闪闪的龙;另一种传说称,是为了防止脖子被老虎的利牙咬断;还有一种传说称,这些女性戴项圈是为了炫耀家庭财富。不过,由于该部落从来没有文字历史留下来,因此没有人知道这一奇怪习俗的真正起源。

  和那些遵守部落传统、戴铜项圈的女孩们相比,26岁女子穆比显然是一个少见的“叛逆者”。当她7岁时父母要给她戴上铜项圈时,穆比就开始坚决反对。如今,穆比一点也不后悔她当年的决定,她称她不想成为别人眼中的“展览品”。事实上,当地很多小女孩都愿意在脖子上戴项圈,因为她们都不想自己跟母亲看上去不一样。据一名泰国医生称,尽管这些“长颈鹿女人”的脖子看上去好像是比别人长,但事实上,那些项圈并没有真正拉长她们的脖子,而只是将肩膀锁骨往下压了一些而已。此外,随着年代增长,这些女子的脖子将不得不依赖于这些项圈,因为她们的脖子变得很脆弱,无法支撑住脑袋。

  “长颈女人”自认最美丽

  对一些当地女孩来说,脖子上的这些项圈是她们吸引游客、“谋生”的保障。然而,据当地中学教师汤姆·伊迪和尼克·萨吉恩特称,这些项圈同样会限制这些女孩的未来。萨吉恩特接着道:“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女孩米奥里,她是最聪明最有天才的学生,我认为她可以读完中学,但此后她又能干什么呢”根据吉尼斯世界记录记载,通过这种“项圈拉长”法,世界上最长的脖子有40厘米长。这些“长颈鹿女人”认为她们的“长脖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

  作者:木雅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