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趁结婚发笔小财,英国年轻人新婚礼单越开越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结婚要收礼,无论在东方还是在西方,这都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与东方国家不同是,为了避免礼非所需的毛病,西方新婚夫妇通常会在婚前列出一张礼单,让亲朋好友们分头购买单子上的物品当贺礼。但是英国小夫妻们的胃口越来越大,据法新社9月4日报道,如今,礼单上出现的多是等离子电视等昂贵商品,让宾客们纷纷得望“单”兴叹。最近,英国约翰·里维斯婚庆服务公司专门展开了一项调查,他们研究了近50年来英国新婚夫妻的礼单,结果,调查人员发现,随着时代的发展,小夫妻们的要求越来越奢侈。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1954年到1974年的20年间,新婚夫妻希望得到的大都是普通生活用品,当时,最受青睐的礼物是毛毯和手工绣花枕头,烤面包叉和羊毛制品专用洗衣钳也是不少人的选择。1974年到上个世纪80年代的10多年间,小夫妻们则愿意让客人们送烤箱和当时时兴的塑料制品。

  调查人员分析,在这两个阶段,英国新人成立小家庭之前,会亲自去置办电器、家具和餐具等日用品,所以他们希望客人们送些实惠的小型生活用品,因为这将是他们日后非常需要,但是现在又无暇购买的东西。

  然而,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以后,英国新人们开始“偷懒”了。在1995年到1999年之间,最受小夫妻欢迎的10大礼物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银制餐具、浴室用品以及名牌毛巾,小夫妻们还特别标明,他们想要的是名牌货。到了21世纪以后,小夫妻们索性把购买家电的“任务”也交给了宾客们,等离子电视、洗衣机、空调等大件纷纷登上了礼物单。

  约翰·里维斯婚庆服务公司的老板西蒙·佛勒尔指出:“从前,结婚是英国人小家庭生活的开始,所以他们愿意自己操办一切大件物品,让客人送他们一些日用必需品。现在,不少年轻人在结婚之前已经共同生活了,所以他们在结婚时最需要的就是那些平常买不起的奢侈品……结婚成了他们发笔小财的好机会。”(许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