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政府的五大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1、面对突发事件,反应不快。

  由于连环空难牵扯了俄反恐部门大部分的精力,所以,对于北奥塞梯所出现的紧急情况,俄反恐怖部门没能做出及时的反应,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一名受伤倒地的妇女在距学校门口一百米处挣扎四小时之后,在俄反恐部门的眼皮底下无奈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2、对付恐怖分子时所用拖延战术不够成功。

  绑匪提出四人谈判名单之后,名单上的人员到位不够及时,未能在绑匪允许范围内救出更多的人。

  3、反恐部门的舆论战不够成功。

  虽然反恐部门意识到了利用舆论来为解决问题服务,但反恐部门此次对媒体的管理,不仅未能给绑匪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也未能让绑匪安静下来认真听取反恐部门的意见,而且在报道中压低人质数量的设计,在广大普通别斯兰市民中引起了不满以及被扣人质的恐慌。

  4、俄反恐突击队准备明显不足。

  虽然俄反恐部门准备了大量的武器装备,但在事情发生突然变化的情况下,兵力及装备都未能及时到位。攻击都开始了,突击队员却不知道配合拆弹的工兵在哪里,不得不在大街上大喊大叫着自己找工兵配合作战。

  5、俄反恐部门平时针对平民的反恐宣传及训练工作不到位。

  攻击开始时,平民未能及时撤出封锁区,给恐怖分子以平民掩护杀出重围提供了机会。另外,伤员中大多数为孩子,而且大多数为烧伤,明显是孩子们没有救生的概念。这些应当都是反恐部门在平时就应注重的工作。(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