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人质事件 330人命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截至4日下午,俄罗斯官方关于人质事件死亡人数的报道为323人,其中包括156名儿童。4日晚,俄罗斯联邦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新闻分析局局长祖加耶夫向媒体宣布,7名被解救出来的负伤人质当天在医院不治身亡,至此,俄人质事件已造成330人死亡。

  此外,别斯兰当地医院内还有441名伤者处于治疗过程中。

  4日,俄罗斯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还将参与人质绑架事件的武装人员人数提升至35人。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35人中有3人被特种部队生擒,目前正在对他们进行审讯。

  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4日报道说,在此次俄罗斯人质事件中,恐怖分子使用的炸弹和武器是事先运进第一中学的。安全部门由此判断,这是一起早有预谋和精心策划的恐怖行动。

  据悉,俄罗斯军队在别斯兰第一中学清理现场时发现另一个隐秘的武器库。一位匿名安全官员说:“那些炸弹、武器和军事设备都是在暑假期间运进学校的,当时该校正在对教学楼进行维修。”

  据英国《卫报》报道,武装人员在进入学校之前首先化装成修理学校体育馆的建筑工人,在贿金的帮助下,他们顺利进入别斯兰第一中学校园。

  俄塔社4日援引一名俄罗斯高级情报官员的话说,情报部门已经查明此次恐怖行动得到了“基地”组织在车臣地区的联系人阿布·奥马尔·阿塞夫的资助。此外,这名官员说,初步调查发现,35名武装人员中包括9名阿拉伯人和1名非洲人。

  另据俄塔社报道,9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在俄特种部队展开武力解决北奥塞梯别斯兰人质事件之前,俄方曾准备了若干解决方案,但其中并不包括武力解决方案。

  普京表示:“局势发展得十分迅速,出乎我们的意料。”普京认为,执法人员“表现了难以置信的勇气”,“遭受了重大损失”。
(来源:合肥晚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