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和埃俄对安理会有关黎巴嫩的决议持保留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3: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开罗9月4日电(记者辛俭强刘云非)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以及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和正在埃及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日分别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的有关黎巴嫩的1559号决议持保留意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穆萨当天通过电话对埃及“阿拉伯之声”电台发表声明说,通过这一决议是不公正的,因为有关黎巴嫩总统选举的问题对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根本不造成任何威胁。

  穆萨说,安理会作出的这一决议并没有得到所有成员国的一致支持,其中有6个国家投了弃权票。为了通过这一决议,安理会不得不在投票前对决议草案的用词进行了修改,这说明安理会内部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是不一致的。

  盖特和拉夫罗夫当天在开罗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埃及和俄罗斯也对安理会1559号决议持保留意见。

  联合国安理会2日以9票赞成、6票弃权通过了由美国和法国联合提出的一项决议,要求“所有外国军队毫不拖延地从黎巴嫩撤出,保证黎巴嫩总统选举自由和清白,不受任何外国的干涉”。黎巴嫩议会在随后很快以96票赞成、29票反对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决定再给总统拉胡德延长3年的任期。美国认为黎巴嫩议会的这一行动是受到邻国叙利亚的压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