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俄人质被害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3: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朝鲜等国3日和4日对俄罗斯北奥塞梯发生的绑匪残忍杀害大批人质事件表示震惊,强烈谴责这起恐怖主义行径,并对这起事件中的遇害者表示哀悼。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4日谴责俄北奥塞梯发生的绑匪残忍杀害大批人质事件。他说,这起事件十分邪恶而残酷。绑架无辜儿童“充分表明了恐怖活动最邪恶的本质”。

  意大利总统钱皮在致俄总统普京的慰问电中说,意大利支持俄政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这一恐怖事件会使国际社会加强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和信心。恐怖分子反复制造暴力的怪圈应该尽快予以制止。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谴责制造这一事件的恐怖分子“缺乏起码的道德和良知”。他表示,意大利政府愿意向俄罗斯提供包括药品、血液等必要的物质和技术援助。

  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4日发表声明说:“必须重新考虑如何有效制止这种野蛮行为的问题。应该构筑打击世界恐怖主义、铲除其根源的真正壁垒。”

  捷克总统克劳斯3日晚说:“任何语言都无法改变3日别斯兰市发生的一切,无法使遇害者复生,任何语言都难以表达对恐怖分子的谴责。”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日强调,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支持恐怖主义,这是朝鲜政府一贯的、坚定的立场。朝鲜政府支持俄罗斯政府为肃清车臣恐怖主义分子、捍卫领土安全与完整所采取的措施。

  新加坡外交部一位发言人4日表示,新加坡强烈谴责发生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的这起卑劣的恐怖袭击事件。新加坡对这起骇人听闻的恐怖事件表示震惊,再次强调国际社会有必要在全球反恐行动中加强合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