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商家开发二战碉堡新用途 拍卖用作民用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4日电 二战时期,在英国沿海地区建有上千座防御德军进攻的碉堡,其中有许多至今保存完好,并成为当地的一大人文景观。战争早已结束多年,这些当年的军事建筑也已失去了原有的功效,但精明的商家却在旅游业之外为碉堡开发出新的用途。目前,英国巴勒岛上的一座碉堡正在以用作民用住宅的目的被拍卖,底价7万英镑(约合12.5万美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惊人的舒适”

  这个位于德文河南部巴勒岛上的碉堡建于1940年,主要建材是水泥和砖石,墙壁厚度达43厘米。碉堡里只有一个长约3.78米,宽约2.26米的房间,既是卧室,又当厨房。

  虽然这实在算不上豪华,但布拉德利拍卖行的尼尔·约曼说:“这处房产当然不是我们通常见到的那种,但这也正是它的迷人之处,住在这里你会感到惊人的舒适。”

  通过一条大约3.35米长的走廊进入到那间三面墙都有射击孔的房间,在屋内就能把比格伯里海湾的美景尽收眼底。这里以前一直是本地渔民的避暑地,电力设施和水管都直通到卧室。

  约曼认为,这个占地约0.1平方公里的巴勒岛拥有迷人的自然风光,碉堡的周围环境对喜欢野外烧烤的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此外,爱好水上运动和户外活动的人也一会对它感兴趣。他说:“对购买者来说,与其说是购买一座建筑物,倒不如说是购买一种生活方式”。

  名人光顾的地方

  布拉德利拍卖行将碉堡变民宅无疑是一个创举。可有人怀疑,住在小海岛的碉堡里舒适虽然舒适,但这种生活会不会有些过于封闭?对于这一点,居住者大可放心。据约曼介绍,涨潮时,海上拖拉机可以作交通工具,而退潮时步行就能到达陆地。

  另外,岛上的艺术装饰酒店则曾经是名人常光顾的地方,其中有“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以及著名推理小说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等众多知名人物。还有传闻说,这个小岛和岛上的酒店曾为克里斯蒂的两部小说提供过创作素材和灵感。

  碉堡的故事

  对于这座价值底价为7万英镑的碉堡而言,吸引人的地方当然在于它与二战有关的历史背景。

  为了抵御纳粹德军的入侵,后方军队总司令埃德蒙将军于1940年发起了这个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军事建筑工程,在绵延500英里(约合800公里)的海岸上建造了近两万座碉堡。

  当时,由于战事紧迫,军队和民间承包商为了尽快完成防御工事,在这些由水泥和砖石砌成的碉堡上使用了所有能够用上的材料。因此,这些碉堡还被戏称为“最具典型的英国风格的建筑”。遗憾的是,有很多这样的“典型建筑”都在社区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中被拆毁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