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借用俄人质危机事件:布什继续推行反恐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总统布什4日“巧用”俄罗斯人质危机为自己争得一招棋。当天在竞选“重地”俄亥俄州,布什借竞选演说之机,继续为自己推行的全球反恐战争“作保”。他说,俄罗斯人质危机将成为人们对恐怖分子面目的“最惨痛回忆。”“我们看见了俄罗斯恐怖分子的恐怖所在,”布什4日站在俄州一所高中的体育场主席台上说,“这就是我们国家为何要强硬、为何要持久、为何要绝不屈从对待恐怖主义的原因。我们必须将恐怖分子正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此前,由于选民对布什的反恐战争愈发表现出不满情绪,布什已经逐步少言反恐,并且很少再提及3年前的那起“9·11”事件。受伊拉克战争“情报门”、虐俘事件等影响,布什言论的可信度在选民中也渐渐回落。

  不过,发生在国外的人质危机倒是给了布什一个再次为自己辩言的好时机。“我能想象出那些父母痛不欲生的心情……这将成为我们对恐怖分子本性的最惨痛回忆”。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并没有像布什一样将别国的事件拿来充当自己的政治筹码。他仅仅向媒体表达了他本人及妻子特雷莎获悉后的“惊愕、愤怒与哀悼”之情。“美国人与俄罗斯人站在一起一同反对恐怖主义,并且分担俄罗斯人对无辜死者的忧伤和哀悼,”克里说。(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