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进攻“第二费卢杰”伊政府延长禁“半岛”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5:36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4日联合进攻逊尼派武装人员在中部伊拉克拉蒂菲亚镇的据点。12名伊拉克警察在这次行动中身亡,5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士兵受伤。

  一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情报官员说,在当天的行动中,约200名反美武装嫌疑人在拉蒂菲亚镇中心被捕。他说:“我们奉总理之命前往拉蒂菲亚镇寻找武器并搜捕恐怖分子,这次行动将持续至少一星期。4日开始,拉蒂菲亚与外界的交通和通讯已被切断。”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由于逊尼派反美武装人员时常在拉蒂菲亚和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5公里的马哈茂迪耶之间的公路上出没,因此这一带被称作“第二费卢杰”。

  本月2日,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就在这条路上遭遇伏击,其保镖身亡。上月20日,两名法国记者在此遭到绑架,至今尚未获释。此前已惨遭处决的意大利记者加尔多尼也在这里被绑架。上述3起事件已经相继被同一个激进宗教武装组织“认领”。目前,这条公路线已被伊拉克警方切断。

  新华社上午电于上月7日遭勒令关张一个月的半岛电视台驻伊办事处4日又接到坏消息:除非半岛总部向伊拉克临时政府递交报告,详述在伊报道方针,否则“关门”令将延长。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在被禁期间,半岛电视台可以向伊拉克政府申辩,也可以要求伊政府对半岛报道造成的不良影响予以明示,然而伊政府什么都没等到。相反,半岛不顾禁令,不尊重伊拉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继续在伊拉克领土上展开采访并播报伊拉克局势。”因此,临时政府已经决定“延长30天的禁令期,除非半岛总部向伊拉克政府递交正式报告,详述其在伊报道政策和目的”。在声明播发后的第一时间,半岛没有作出公开反应。

  由于时常播放有关“基地”成员行踪和伊拉克反美武装绑架等暴力活动录像带,半岛电视台驻伊办事处于8月7日被伊临时政府以“煽动暴力”为由关闭,禁令有效期为30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