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总理遭遇“奶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7:30 深圳晚报

  澳总理遭遇“奶油袭击”

  袭击者称霍华德是“不折不扣的骗子”

  三年一届的澳大利亚大选就要拉开序幕了,打算第四次当选总理的霍华德最近忙得不可开交,他在全国发表巡回演讲,希望获得更多选民的支持。然而,据美联社9月4日报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日前,霍华德在托伊德河镇发表竞选演说时却遭遇“袭击”,一位对霍氏心怀不满的选民突然出手,将一包奶油扔向他,虽然霍华德没有受伤,而且袭击者也被当场抓获,不过,这场风波仍让他颇为尴尬。

  9月3日,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霍华德来到悉尼北部的托伊德河镇,在设于这里的投票点发表露天竞选演说。在演讲中,霍华德显得踌躇满志,他表示如果他能连任,就会尽全力改善澳洲南部筏木工人的生活,更承诺会让托伊德人的生活变得比从前更好。然而,他正讲得兴高采烈之际,一包奶油突然从人群中“飞”了出来,直奔他胸口而去。霍华德连忙后退几步,奶油落在他脚上。演讲台四周的警察马上冲上来,簇拥着霍华德退到了台下。

  原来,袭击霍华德的是当地居民保罗·泰勒,一直以来,他对霍华德政府心怀不满,在他看来,霍华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口口声声承诺改善人民生活,但是根本没有拿出过任何改进措施。他知道霍华德要来托伊德河镇演讲后,就打定主意“给霍华德点厉害尝尝”。他把一包奶油带在身上,然后混进听演讲的人群,他偷偷挤到了前排记者区,趁别人不注意,掏出奶油,实施了突袭。

  泰勒用力将奶油掷向霍华德,同时大叫:“我代表托伊德河镇的全体工人送你这包奶油,因为你和你的同伙们都是没用的东西,你这个骗子肯定会落选的,你马上就该为自己找份新的工作了!”警察们随即一拥而上,将泰勒逮捕,并将他押送到警察局。

  霍华德虽然没有受伤,但是受到了惊吓,他没有继续完成演说,在随员的陪同下匆匆离开了托伊德河镇。到目前为止,泰勒仍然被关在托伊德河镇的警察局中,接受警方的调查,他还没有透露袭击霍华德的具体原因。

  其实,从今年2月以来,霍华德政府就已经陷入了执政危机,澳大利亚工党的支持率从年初开始大幅上升,超过了执政的国家党联盟,不少反对党领袖纷纷指责霍华德是“骗子老鼠”,称他只会说空话,不会给澳洲经济带来发展。(许婧)

  霍华德人物简介

  约翰·温斯顿·霍华德(JohnWinstonHoward)1939年7月26日出生在悉尼,18岁时,他进入悉尼大学学习法律专业。1962年,他出任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律师。1974年,他正式步入政坛,当选为联邦众议员。1975年至1983年,他先后任商业和消费事务部长、特别贸易谈判部长、财政部长和国库部长。1983至1985年和1989至1995年期间,他任自由党影子内阁的国库部长及工业、科技和通讯部长等职。

  1985年,霍华德当选自由党领袖,并于1995年连任这一职务。1996年3月,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大选中获胜,霍华德出任联邦政府总理,此后,他先后在1998年10月和2001年11月大选中蝉联总理一职。

  作者:许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