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法国外长称相信在伊被绑架人质问题能妥善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5日电(记者高津英) 法国外长巴尼耶5日在爱丽舍宫向希拉克总统汇报工作时说,法国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两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记者身体状况良好,人质问题可以得到妥善解决。

  巴尼耶汇报了他前一阶段在中东为解救人质所做的工作,表示随时准备返回这一地区继续其外交努力。他说:“我们竭尽全力以冷静、谨慎的态度进行斡旋。截至目前,我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两名记者身体状况良好,人质问题的妥善解决是有可能的。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使被绑架的谢诺和马尔布吕诺安全地获释。”

  巴尼耶说,法国驻安曼和巴格达的外交机构正在为解救两名被绑架记者而不懈努力。巴尼耶表示,他的中东之行旨在解释法国的共和精神,解释法国在全球、尤其在中东地区的行为是为了保障人民的尊严、自由和主权。

  巴尼耶在中东的一周之行中相继访问了埃及、卡塔尔和约旦,于4日回到巴黎。他说,他对这一地区的积极回应表示满意。

  据报道,伊拉克一个自称“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8月20日绑架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马尔布吕诺。该组织要求法国政府在48小时内取消有关在学校禁止佩戴伊斯兰头巾的法令。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