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导弹防御体系将需在伊阿等国建永久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参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建设的官员和科学家称,国家导弹防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很可能使美国与伊拉克、阿富汗和一些前苏联共和国建立战略联盟,这就使美国有必要在这些国家建立永久性基地。

  导弹推进阶段拦截装置的优点是它能够在来袭导弹释放出弹头前就击落仍处于上升阶段的导弹。处于上升阶段的导弹由于要释放出大量的热能而成为容易被击中的目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美国正将大幅度地增加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研发预算,研发预算预计将在今年十月份增涨四倍,由现在的1.18亿美元上升至5.11亿美元。2006年的预算将达11亿美元,2009则将增涨至22亿美元。系统的飞行测试将于2010财年进行。

  但是政府大幅度增加导弹防御项目的经费正使一些国会议员质疑这是否会推动美国与一些国家结成可疑的战略联盟,并为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存在增加新的理由。

  美国参议院资深参议员里德说:“他们正在向这一系统投入大笔经费,但却没有认真思考他们想建设的这一系统所带来的影响。这一系统提出了在土库曼斯坦、阿富汗、伊拉克或者里海地区建立基地的问题,这就引发了地缘政治的考虑。”专家称,如果伊朗在未来十年的某个时候制造出洲际弹道导弹,那么美国可能无法从其在海湾地区巡逻的舰只上击落它。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正在与伊拉克、阿富汗和土库曼斯坦商量此事时,美国的一位防务官员说:“我们正与国际伙伴商量它们可能提供合作的方式。五角大楼正致力于建立一个机动的地基多功能拦载装置,这一拦截装置的设计将建立在成熟的技术上。”

  对于技术专家说,这意味着军方正在考虑使用车载拦截装置而不是采用可能会重达80吨的拦截装置。但是车载拦截装置的速度较低,因此它必须被部署至来袭导弹发射基地附近。由于基地与敌导弹发射阵地之间的距离相对较近,基地需要建立自己的空防系统和防御前沿阵地。(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