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被捕专题 > 正文

萨达姆“亲家”被捕? 伊官方消息自相矛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6:54 人民网
易卜拉辛和萨达姆

  人民网9月6日讯 伊拉克临时政府新闻部和国防部官员5日先后对美联社记者宣称,前总统萨达姆的“儿女亲家”和最重要左膀右臂易卜拉辛已在巴格达北部提安多瓦地区被捕。令人奇怪的是,伊国防部长随后却强调,此事纯属“毫无根据的报道”。此前也曾多次传来易卜拉辛被捕的消息,但很快全部被推翻,这位萨达姆时期重要的政治人物下落因而成为美军和伊临时政府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本次有关易卜拉新的最新报道说,这位名列美军扑克牌通缉令第六位的高官当天在安多瓦的诊所接受治疗的时候落网。伊新闻部长表示,目前正在根据DNA测试的结果来最终确定这名被捕的人是否真为易卜拉辛。

  除了伊新闻部外,伊国务卿当天也透露了易卜拉辛被捕的消息。他说,负责保护这位前政府要人的80多名保镖也同时落网,还有70多人在交火中丧生。当年,易卜拉新担任伊复兴党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属于尚未被俘的萨达姆政权最高级别官员,其女儿曾萨达姆长子乌代的前妻。美军认为,此人是伊拉克反美武装运动的组织者之一,因此为其脑袋设立了1000万美元赏金。在美军发布的55名被通缉伊拉克人中,易卜拉辛排名相当靠前,是“梅花K”。现在,已经有44名扑克牌通缉令上的伊拉克高官被美军逮捕或者打死。如果易卜拉辛真的在安多瓦地区被捕,那么此君的与萨达姆的“落难处”相距不远。

  据悉,为了追捕易卜拉新,美军拘留了他的妻子女儿外加多名侄子,并且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萨马拉附近开展了众多搜捕行动,但都一无所获。据说,易卜拉辛1942年出生,现在虽然年纪不大,但却患有重病,必须经常接受输血疗法。当有关此君被捕的消息传来后,不少巴格达居民鸣枪贺喜。当天,一个美军驻地遭到伊拉克人发射的迫击炮袭击,有两人被炸死,另外还有16人受伤。目前,驻伊美军阵亡人数已经逼近1000,受伤者数量则持续攀升。仅仅在八月间,就由1100多名美军士兵在同伊拉克人的数次城市巷战中受伤。有消息说,在稳住什叶派反美力量领导人萨德尔后,伊临时政府将把注意力转到逊尼派武装上来。

  美军多次宣称,逊尼派反美力量与什叶派反美武装成分单一的特点不同,有意东山再起的萨达姆手下余党、来自外国的反美武装分子和当地激进宗教人士构成了逊尼派反美主力军。其中,扼守前往巴格达咽喉要道的费鲁杰和拉马迪以及安巴省份的其他主要地区都处于反美武装力量的“实际控制中”,而美军的影响力则被限制在防守严密的军营附近。尽管美军通过派出装甲车队和从天而降的激光制导炸弹不时向当地人表明自己的“存在”,但反美武装的影响力还在一天天增加,当地逐渐成了一个不小的“反美自治区”。因此,要是能成功抓获易卜拉辛,将有力促进美军清剿逊尼派反美武装的工作(易卜拉辛和萨达姆同属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

  伊国务卿当天还透露,被俘的萨达姆和其他伊拉克前政府高级官员将在“今后数周内”接受审判,整个工作应该在今年年底前展开。目前针对萨达姆的指控包括,1988年下令屠杀库尔德人,1990年下令入侵科威特,1991年再度镇压库尔德人和什叶派穆斯林起义等等。陪同萨达姆一起受审的将包括其他11名高官,比如前副总理阿齐兹、“化学阿里”马吉德和前副总统拉马丹等等。其他被捕的中下级官员的审判工作将不会很快展开。据说,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国方面都不会干涉审判萨达姆的工作,并将由司法系统独立确定对这位前总统的量刑。由于负责“审萨法庭”的萨利姆被控谋杀罪,伊临时政府将在近期宣布替代人选。(高轶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相关专题: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被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