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消费储值?千人入套! 山东众旺公司韶关分店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斌 通讯员/文军)9月2日,根据媒体披露的山东省众旺公司用“消费储值”骗取百万人上当的消息,韶关市工商局经检支队迅速出击,在市区北江路湾景中心九楼查获欺诈消费者的“山东众旺公司连锁店韶关众旺公司”,拆穿了其“边花钱、边存钱”的“消费储值”骗局,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取缔。

  据了解,该公司自今年4月10日被山东众旺公司授权后,开始开展“消费储值”业务。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它一手连两钱,一条线是吸引商家加盟,一条线是以高消费高额回报为饵吸引消费者购买其“消费储值卡”。到目前为止,韶关已有饮食、美容、电器、服装、宾馆、电信等97户商家加盟,已有1000多名持卡消费者上当。该公司对每个加盟商家,按1%到5%的比例收取服务佣金。该公司又将消费市场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消费者在一级市场每消费2000元,即达到一个奖励权,就能获得奖励1200元;在二级市场(万元以上的大宗消费)每消费18000元,可得奖励10800元,回报率均高达60%。

  该公司的运转完全依靠加盟商交纳的佣金、特许代理商的代理费及其所谓的“消费储值”卖卡的收入。据该公司总经理陈某称,他们靠的是时间差和后续佣金,即给一般消费者的奖励,并不是一次发清,而是隔月发放,约10次即20个月左右发完,每次发放金额为100元左右。而对高端客户一个奖励权奖1.08万元的奖金,是隔季度发放,约需5年时间发完。该公司对商家收取的佣金,是每半个月一次。因此,他们收入的资金远远大于返还消费者的资金。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山东省工商局、山东省公安厅、人行济南分行等部门进行了调查,对众旺公司“消费储值”的性质和危害作出如下认定:一是涉嫌以变相非法融资形式诈骗。二是诱发投资性消费和虚构消费,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三是社会危害巨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