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易卜拉欣:老萨亲家+老萨心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易卜拉欣曾任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副总书记。

  他1942年生于萨马拉县杜尔区。1959年和1962年他曾两度被捕,并在狱中与萨达姆相识。当时,他们都是反政府的地下组织成员。1963年2月8日复兴党发动政变推翻卡塞姆政权后,他被任命为国民警卫队长。同年11月阿里夫发动政变接管政权后,他再次被捕,后于19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67年出狱。

  1968年7月17日贝克尔发动政变推翻阿里夫政权后,易卜拉欣出任人民劳动最高委员会主席,后历任革命指挥委员会委员和土改部长等职。

  1973年7月,易卜拉欣被任命为审理图谋推翻贝克尔总统的基扎尔集团案件的特别法庭庭长,这也是他政治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转折。在这次审判中,所有22名被告都被处决。此后,他的仕途一帆风顺,直至成为二号人物。

  易卜拉欣在前伊拉克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中资历很深,是创始成员之一,因此对该党的组织人事事务非常熟悉。这也是美军对他深为忌惮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国官员将易卜拉欣描述为一个“残忍、忠于主人和自负的人”。

  萨达姆生性多疑,当年和他一起发动政变上台的“开国元勋”多数都被清除,而易卜拉欣由于绝对忠于萨达姆,始终保持低调,因此一直深得信任。据说,他是可以在萨达姆面前佩枪的少数几个人之一。1988年,他女儿嫁给萨达姆的长子乌代,双方成了亲家。但后来,乌代因与他女儿不和而离婚。

  易卜拉欣曾先后参与镇压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和南部什叶派的叛乱。一些国际人权组织称,直接或间接死于他手的伊拉克人可能过万。(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