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人质事件真凶乍现 恐怖分子带狗只防毒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多来自赤道国家,吸取莫斯科剧院事件教训,带狗砸窗户防突袭

  最新消息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38人

  随着俄罗斯执法机构对别斯兰“9·1”人质事件调查的深入,有关制造这起事件的恐怖分子的真面孔也越来越清楚地浮出了水面。令人震惊的是,这伙制造了震惊世界人质惨案的恐怖分子居然不少来自阿拉伯半岛和赤道国家,他们受过专业训练,并且吸取了两年前莫斯科人质事件中恐怖行动失手的教训,从而使得这次惨害人质能轻易得手,造成了重大的人员财产损失。

  涉案匪徒在30人以上

  据北奥塞梯执法机关的工作人员透露,俄罗斯警方4日在别斯兰逮捕了三名涉嫌参加第一中学人质惨案的疑犯,但现在还没有确定他们是直接参加恐怖事件的恐怖分子,还是恐怖分子的同谋。北奥塞梯内务部代表伊斯梅尔·绍夫透露,这三名恐怖分子中包括一名女性。

  联邦安全总局北奥塞梯局局长瓦列里·安德烈耶夫则在公开场合中声明,现在可以肯定地说,别斯兰中学人质事件中,恐怖分子的人数在30人以上,他们中既有俄罗斯公民,也有外国人。在被迫发动的进攻中,俄特种部队和特警打死了26名恐怖分子,3名嫌犯被抓获。

  恐怖分子带狗防毒气

  经过初步的调查,制造别斯兰人质事件的恐怖分子的真面孔开始越来越清晰地浮出水面。

  据特工部门在南部联邦区的高级代表透露,在激战过程中,被打死的十名外国人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判断其国籍的证件。不过,这位高级代表透露:“但从他们的面部特征来看,可以判定其中1名恐怖分子是黑人,其他9人则是来自阿拉伯国家,而且,综合其脸部特点及其他体型特征,可以基本断定这9名阿拉伯人来自阿拉伯半岛靠近赤道的国家。所以,他们有可能是来自苏丹、南也门等‘基地’组织传统势力范围所在的国家。”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伙恐怖分子显然吸取了两年前莫斯科人质事件的教训。俄罗斯特种部门的人员还认为,这伙恐怖分子明显地吸取了2002年占领莫斯科剧院时的经验和教训:“为了防止俄罗斯特工部门发动突然袭击或是使用特种手段,恐怖分子们不仅带了两条训练有素的狗,而且火力点及观察哨所在地的玻璃也全部打碎,以防俄特工再次使用毒气武器。”

  “基地”提供作案资金

  此外,特工部门还有情报显示,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以及莫斯科、北高加索发生的一系列爆炸案都是“基地”组织在车臣的代表阿布·奥马尔·阿斯-谢亦夫为他们提供的资金支持。

  据已有情报显示,恐怖行动方案是由车臣恐怖头目沙米尔·巴萨耶夫研究制定的,前线执行指挥官则是马哈麦德·叶夫洛耶夫。特工部门还指出,用于实施恐怖活动及绑架人质的恐怖分子是由“基地”组织或其他激进组织的教官负责培训。通常,这些抱着必死决心的恐怖分子的培训是由“基地”教官在车臣秘密营地进行。俄罗斯特工部门专家称:“值得注意的是,恐怖分子提前向学校里运送了大量的爆炸装置及弹药,而且学校周围狙击手及观察哨的安置也非常地职业化。”(冰山)

  专题内容综合新华社特稿

  图:警方人员将一名武装分子的尸体搬上卡车。

  (夏天/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