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喷气超人”空中翱翔4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水平飞行时速高达180.2公里,这是小鸟,还是飞机?都不是,这是一名瑞士男子利用喷气动力刚刚创造的空中飞翔新纪录。

  3日,瑞士格拉鲁斯山,45岁的罗西展开3米宽、40公斤重的“翅膀”,从一架飞机中腾空而出,以每小时180.2公里的速度飞行4分钟后,他打开降落伞安全降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就像是)在三维空间中体验绝对的梦幻自由,我感觉像鸟儿一样。”飞行成功后,罗西兴奋地对英国《每日镜报》记者说。

  这家报纸称罗西是世界首个以喷气发动机为动力在天空中飞翔的人。

  罗西是瑞士航空公司的一名飞行员,自诩为“喷气超人”的他把“超越极限”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为了像飞鸟一样展翅翱翔,他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

  “我一直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像超人一样飞翔,为了实现梦想我需要动力机翼。”罗西说。

  尽管付出了很多努力,但罗西无怨无悔。“我花了两年时间,进行了很多次飞行试验。毕竟,这是人类第一次这样飞翔。但是,我觉得这样做很值。目标实现了,我特别高兴。”他说。

  罗西是一个极富想像力的人。除了飞行,他还喜欢赤脚滑水、跳伞、滑雪以及在双尾翼飞机上进行杂技表演。

  1996,罗西曾创造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一项是他成为借助热气球滑翔的世界第一人,另外一项是他挂在两尾翼飞机的机尾在空中“飞行”。

  但是,罗西并没有就此止步。这次飞行成功后,他表示将开始着手设计一种新设备。利用这种新设备,他将可以从地面“起飞”。

  “利用这种设备,詹姆斯·邦德(007系列影片中的英国特工)可以尾随在敌人的飞机之后。”罗西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