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启动第二次大选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巴勒斯坦第二次大选4日开始选民登记工作,从而启动了巴自治政府新一届大选的进程。

  根据巴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字,目前巴勒斯坦共有180万合法选民。中央选举委员会分别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设立了1000多个选民登记站。据巴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贾巴维说,选民登记约需5至7个星期。根据法律规定,选民登记完成后,再经过3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个星期的准备期,就将正式举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巴立法委员会的选举。

  分析人士指出,举行新一届大选是巴勒斯坦改革迈出的积极一步。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要求,巴在第一阶段的两项任务是:打击巴激进组织,实施巴内部改革。在改革问题上,阿拉法特一直面临着巨大的国际压力。与此同时,巴内部要求改革的呼声也不断高涨,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巴内部局势出现混乱,反对派明确要求巴领导机构消除腐败。此外,巴立法委员会也不断向阿拉法特施加压力,要求他尽快实施改革。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阿拉法特决定举行第二次大选。

  人们现在关心的是,阿拉法特能否在这次民主选举中再次胜出。

  应该说,在这次大选中,阿拉法特的确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第一,与上次大选时相比,阿拉法特本人的威信已大大下降。其二,巴内部改革派崛起,公开向阿拉法特发起挑战。第三,具有相当民意基础的“哈马斯”等激进势力也跃跃欲试。再者,阿拉法特今年已是75岁高龄。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不少巴勒斯坦人对阿拉法特有所不满,但迄今为止,阿拉法特仍处于巴勒斯坦的权力中心,目前巴内部还没有另外一个人可以取代阿拉法特。(素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