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重申坚持通过对话解决叙美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3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人民网大马士革9月5日电记者吴文斌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4日重申,叙利亚坚持通过与华盛顿对话,就中东问题达成“共识”,并强调中东地区“稳定与安全”的重要性。

  巴沙尔总统是在安理会通过美法两国提交的关于黎巴嫩主权和叙利亚撤军的1559号决议两天后,在大马士革分别会见美国国会议员达里勒·伊萨和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中东研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中心主任安迪克及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爱德瓦德·卡博尔伊勒时说这番话的。

  据叙总统府发言人说,巴沙尔总统与美国专家和议员讨论了中东地区形势,特别是伊拉克和巴勒斯坦问题,以及美国在推动中东和谈中的作用、恐怖主义与反恐怖主义的问题。双方还讨论了叙、美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强调继续建设性对话的重要意义。

  叙外长沙雷在会见美国专家时特别强调,双方继续保持对话,就中东问题“达成共识”,对两国都有利。

  9月2日,美法在安理会匆忙勉强通过旨在干预叙黎关系和黎总统延长任期的1559决议,不仅没有阻止黎议会以96票绝对多数通过修宪法案,反而在黎叙两国引起强烈反响。

  叙新闻部长哈桑昨天在这里举行的记者会上指责安理会决议公然践踏和干预黎内政和叙黎兄弟关系。对安理会屈服美法压力表示遗憾。

  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4日在贝鲁特南郊举行的庆祝会上指出,1559号决议首当其充是指向黎巴嫩的,问题的关键不在修宪,而是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者在中东的更大阴谋。他还强调,叙在黎驻军是“非常需要的”,谁要想让叙从黎撤军,就让我们进行全民公投,决定这一“命运攸关”的问题。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则是高姿态,他昨天呼吁国民“结束过去,向前看”,实现国家团结、民族和睦是“当务之急”。他还称诺,在未来的三年任期中,将成为“丰产的总统”,为人民的利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