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家俱乐部高喊要撤退中国足球驶进黑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9: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近段时间,多家足球俱乐部的“幕后老板”都毫不掩饰地提出了“撤退”主张,深圳科健、深圳健力宝、重庆力帆、陕西国力甚至已经付之以实际行动……如果这种趋势得不到及时的缓解,那么中国足球必将无可阻挡地滑向一个不可想象的黑铁时代。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在三年前兴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结系运动”,在几个资本大鳄的操纵之下,原本星罗棋布的国内足球俱乐部被几条看不见的暗线串连成了几个相互制约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大板块。但“派系”并不是足球圈内先进生产形式的代表,经过几年的派系争斗之后,中国足球元气大伤,最原始的基础积累遭到了极其严重的破坏,球迷的强烈抵制造成了球市的衰竭,当中国足协在百般无奈中开始实行中超改制时,中国足球的发展空间已经日渐狭窄。

  正是在这种恶性循环效应的作用下,中超元年尚未过半,“退出”便已经成了众多足球经营者们鲜明而响亮的共同主题。深圳健力宝集团罢免了董事长张海,实际上便是宣告其旗下有着明暗关联的几支中超球队几乎同步进入了死缓期;深圳科健集团正在急迫地寻求买家;由重庆力帆变相控制的湖南湘军俱乐部也走到了“庙倒僧散”的悬崖边缘;陕西国力集团的老板眼下正恨不得自己从此永远不再听到足球二字……这就是“中国足球”根基力量的现状!面对现在的形势,我们可以轻松地推导出这种趋势所能指向的几种结局:第一种可能是,中国的职业球员迅速失去头顶上的“光环”,沦为普通的工薪层;第二种可能是,中国足球重新退回到市场体制之前的计划体制时代;第三种可能就是,外国资产全方位侵入中超,彻底掌控中国足球的全部命脉。

  无论上述哪一种局面最后化为现实,中国足球的前进脚步都将戛然而止!雅典奥运会上没有中国足球的任何彩头秀出,这逼迫着中国足球必须在2008年奥运会上实现重大突破。因此,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都是事关中国足球08命运的关键时刻,“退出风暴”在这个节骨眼上汹汹来到,怎能不令人心惊?

  如今,中国足坛上已经只剩下大连实德的徐明一人还在强撑着巨鳄的面子,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他恐怕也难以支持太久。

  孙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